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对欧盟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原因系对方补贴空客征税波音?

2021-01-06 18:46:17 外汇天眼
美国对欧盟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原因系对方补贴空客征税波音?,综合路透社、彭博社和今日俄罗斯12月31日 报道,周三
  综合路透社、彭博社和“今日俄罗斯”12月31日

美国对欧盟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原因系对方补贴空客征税波音?,综合路透社、彭博社和今日俄罗斯12月31日 报道,周三

  综合路透社、彭博社和“今日俄罗斯”12月31日 报道,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以欧盟对空客的补贴以及对美国波音征收的关税“不公平”为由,宣布将提高对法国和德国某些商品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对来自法国和德国的飞机制造零部件、某些非起泡葡萄酒、干邑白兰地和其他白兰地加征关税。

  声明没有说明新关税的税率或生效时间,但称“即将”公布更多细节。

  报道指出,这是美国和欧盟长达16年飞机补贴之争的最新行动,此时美国和欧洲谈判代表还在就结束双方的长期纠纷——政府援助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和美国援助波音公司,而进行谈判。其中,对空客的援助得到了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政治支持。

  近期,华盛顿方面则一直指责欧盟根据世贸组织9月份的一项裁决,“不公平地”计算了对美国波音飞机和设备的关税。11月,在得到世贸组织批准后,欧盟对价值约4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三称,“欧盟需要采取某种措施来弥补这种不公平。”

  而在一年前,美国也曾对从欧盟和英国进口的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法国葡萄酒和苏格兰威士忌。这也得到了世贸组织的批准。

  彭博社分析认为,虽然双方都表达了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意愿,但特朗普政府的最新行动表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怀疑,在特朗普还剩不到一个月的任期里能否达成这样的协议,也怀疑欧盟可能会继续拖延,等待他们眼中更为通融的拜登政府上台。

  美国葡萄酒贸易联盟主席本·阿内夫(Ben Aneff)则对此表示,在已经遭受以往关税沉重打击后,美国公司的处境将因政府最新行动而变得更为困难。他希望当选总统拜登迅速扭转这一趋势。

  “这一行动对美国企业来说是一记重击。美国的餐馆和小企业已经在挣扎求生,而这个(关税)决定只会毁掉更多的工作机会,关上更多大门。”

  本月,德国驻美国大使哈贝尔(Emily Haber)敦促迅速采取行动解决这一争端。她提出,此事分散了人们对更重要问题的注意力,气候变化和疫情等议题都需要各方联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