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日本外汇市场发展历程

2021-01-04 17:24:41 外汇天眼
发展过程。

       自1970年代以来,东京外汇市场有了较大的发展,交易更加多样化,交易范围也大大扩大。因为日本是一个出口贸易占经济比重较大的国家,贸易份额对GDP的影响也

发展过程。

       自1970年代以来,东京外汇市场有了较大的发展,交易更加多样化,交易范围也大大扩大。因为日本是一个出口贸易占经济比重较大的国家,贸易份额对GDP的影响也较大,而汇率波动则通过贸易对GDP产生影响。若日圆下跌,日本的出口将上升,国内生产总值将上升,政府必须进行干预,以避免汇率异常波动。八十年后,日本当局将日圆国际化,摆脱了东京外汇市场的区域限制,适应了日本在世界经济中的强势地位。战后初期,日本颁布了一项新的修订法案,旨在改变此前的汇率体系,逐步放松外汇管制,走向市场化,推动日元国际化。于是,此后,东京外汇市场发展迅速,其规模接近纽约外汇市场。

市场性。

在北京时间上午8点整,东京外汇市场开始交易,不区分东令时和夏令时。与纽约和伦敦市场不同,东京外汇市场上的交易品种并不多,而是以日元为主导的国际主要货币交易市场,以美元、欧元和英镑等货币对日元为主导。总体来看,日圆对各种货币的走势相对平稳,但当日本经济出现波动时,日圆也会大幅波动,因为日本经济的特点是主要资本都在海外,地震等因素导致资本流回国内,日圆升值。

日本的特点

       金融业一直是一个以男性为主导的市场,尤其是交易市场。尽管日本是一个以男性为主导的社会,但在这个国家,家庭妇女却是交易市场的主要力量。尤其是在外汇市场,她们拥有更多的资金,已经取代了传统的男性操盘手,成为外汇市场的主导力量,外汇保证金交易已成为日本家庭妇女生活的一部分。就连媒体也分析说,日本散户中,家庭妇女所占比例很高。这种特征在日本对全球外汇市场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

管理状况。

与FCA不同,日本金融厅FSA是一家英国的金融行为监管机构,负责对外汇保证金交易进行监管,而日本金融厅则负责对日本金融厅的交易进行监管,包括银行、证券和保险等行业。与中国不同的是,中国实行分业管理,银监会有专门的银行业监管机构,证监会有证券监管机构,而日本实行混业监管,日本金融厅负责监管所有金融行业。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