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意味着什么?2021燃油管道公司事件始末

2021-05-11 16:31:44 外汇天眼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意味着什么?2021燃油管道公司事件始末,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据《金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据《金融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意味着什么?2021燃油管道公司事件始末,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据《金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据《金融时报》报道,此举解除了对公路运输燃油的各种限制,以减轻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持续关闭的影响。

  此前,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 7日受到勒索软件攻击,黑客通过非法软件控制其电脑系统或数据,Colonial Pipeline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

  《金融时报》称,该管道每天从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向诸如亚特兰大、华盛顿和纽约等市场输送250万桶燃油。

  据报道,美国交通部表示:“这份声明涉及紧急状况,创建立即运输汽油、柴油、喷气燃料和其他精细石化产品的需求,并提供必要救援。

  相关报道:

  美国汽油期货周一(5月10日)开盘一度上涨4.2%至每加仑2.217美元,为2018年5月以来最高,市场开盘之际市场人士对美国最大的输油管道周五遭网络攻击后关停做出反应。美国取暖油期货跳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高点。

  不过,目前美国期货期货回吐部分涨幅,目前交投于2.169附近,涨幅收窄至2%。因市场期待美国政府的全力帮助。美国政府已经表示将全力帮助受到黑客攻击的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恢复。

  白宫周日(5月9日)与遭遇勒索软件网络攻击的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紧密合作,以帮助其恢复运营。攻击事件迫使该公司关闭了向人口稠密的东部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