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英国退出欧盟对欧盟经济的影响有哪些?

2021-04-06 18:13:45 外汇天眼
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并不密切,也不是欧元区成员国或欧盟创始成员国。加入欧盟47年,他已经不是欧盟集团中的“实权派”了。在欧盟,其影响力不如德国和法国。自2017年以来,英国经历

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并不密切,也不是欧元区成员国或欧盟创始成员国。加入欧盟47年,他已经不是欧盟集团中的“实权派”了。在欧盟,其影响力不如德国和法国。自2017年以来,英国经历了三次首相选举、两次大选、三次推迟英国退出欧盟会议和三次拒绝英国退出欧盟协议。欧盟内正式缺乏关注使得欧盟退出,英国退出欧盟过渡期将持续到年底,期间英国仍享受欧盟待遇。英国2019年GDP约3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五。离开欧盟后,对英国经济影响很大,很有可能会离开前五。英国唯一的出路就是依靠美国。欧盟的核心将完全由德国和法国控制,英国将保持欧洲大陆的力量平衡作为传统外交政策。

英国退出欧盟对欧盟经济的影响有哪些?.jpg

英美关系无疑将是国际政治中最重要的。英欧关系和中英关系将是英国面临的主题。但必须注意到,英国退出会进一步削弱欧盟,甚至可能导致其加速解体。民粹主义、民族主义、分裂主义在欧盟呈上升趋势,对欧盟影响最大。

由此可见,英国退出欧盟对中国的影响是肯定的,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慌张,整体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然而,英国退出欧盟对欧盟经济几乎没有影响。毕竟英国和欧盟的关系并不密切,但英国退出欧盟对英国自身的经济发展影响更大。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