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何制定外汇交易策略?

2021-04-29 10:14:35 外汇天眼
高风险外汇市场中,每笔交易若能定好一套完美的操作策略,其风险自然就降低到最小,那么如何制定外汇交易策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汇市上,除了准确的行情判断和良好的资金控制

高风险外汇市场中,每笔交易若能定好一套完美的操作策略,其风险自然就降低到最小,那么如何制定外汇交易策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汇市上,除了准确的行情判断和良好的资金控制外,没有什么比制定好的操作策略更重要的了。缺少完美的操作策略,纵使分析到百分之百正确,也会因亏损而黯然失色,而制定完美的策略,即使行情研判正确率不高,也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如何制定外汇交易策略.jpg

一、操作方向:首先要考虑市场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走势方向,确定要做的操作就是属于这一类的,从而进行操作布局。长线的操作方向先重势,后沿行情走向操作,中线操作的重量,是市场上量与价协调的表现。就短线操作而言,主要是破,如久盘后突破,单纯从技术面来寻找最佳进场点,以短线技术分析为进出场依据。

二、资金计划:在确定运作方向后,一定要做好资金的整体计划。先确定想要操作的部位有多大,一般以投入资金为参考,长期可高比例投入资金,短期最好不超过总投资的三分之一。对资金控制方面,最忌孤注一掷,假如一次行情看错,把所有的资金都赔进去,随后再无资金可供操作。

总之,在高风险的外汇市场上,每笔交易如果能够制定出一套完美的策略因应,其风险自然就降低到最小,没有策略就不要进场交易,而且,制定好操作策略后,不可因一时行情波动而任意改变,必须发挥无比的自律精神才能真正遵守。这样,长期积累下来,必然会在外汇市场上获得可观的回报。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