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浅析外汇头寸的调整

2020-12-29 16:35:58 外汇天眼
对于外汇投资者来说,他们一定听说过外汇交易中的头寸调整问题。在外汇知识中,与外汇头寸相关的内容对于投机者来说非常重要。外汇头寸会有什么调整?有什么影响?今天,我们将详细了

对于外汇投资者来说,他们一定听说过外汇交易中的头寸调整问题。在外汇知识中,与外汇头寸相关的内容对于投机者来说非常重要。外汇头寸会有什么调整?有什么影响?今天,我们将详细了解它。

在前面的解释中,我们已经了解了外汇交易的技术分析,当然更多的是用直方图分析,也可以用k线形式分析。要了解外汇头寸的调整,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头寸。外汇银行与客户之间的外汇交易或其他外汇交易中,以外币计价的债权债务之间的差额,称为外汇头寸。

一旦出现这种债权债务失衡,银行将不得不承担外汇风险,同时面临资金(人民币和外币)过剩和短缺的问题,这将影响银行的正常运作。

虽然日本货币当局(财政部、日本银行)根据日美日元和美元调整委员会的协议于1984年6月废除了日元兑换制度,但为了保持银行业务稳健,防止外汇投机,货币当局规定了外汇银行的综合头寸限额。

因此,根据上述需要,各外汇银行进行以下调整,将头寸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例如,当美元短缺时,需要买入日元中的美元以消除美元债务,反之,当存在长期盈余头寸时,则需要卖出美元。这个调整叫做外汇头寸调整。

外汇头寸的调整对汇率也有很大影响。这一调整将改变外汇交易的方向。即外汇交易倾向于卖出美元买入日元时,银行通过买入美元卖出日元来增加美元的价值,这样交易者就会依次买入美元,否则就会卖出美元买入日元来调整汇率。

东京市场也有持仓限制,每天交易结束都要调整仓位,尤其是周末(周五)。由于很难预测下周的汇率,大多数银行不得不保持买卖平衡(即平抑金额)以消除外汇风险,因此外汇市场异常繁忙(周一也是)。

在判断汇率走势时,也是以市场上的累计头寸作为重要依据。不仅是外汇银行的头寸,以芝加哥外汇投机者为代表的海外投机者所持美元的盈缺头寸也被考虑来决定头寸调整方案。所以在预测汇率的时候,也要考虑这个调整位置的走势。

此外,头寸调整是基于与外汇需求相关的季节性因素,以及由制度和习惯因素引起的技术变化。比如年底和年中东部,银行临时从境外提取资金增加存款或支付准备金的假账、决算调整水头。但现在,由于期货交易和银行间掉期交易的广泛使用,尽管进行了头寸调整,汇率不再波动。

我们在这里介绍了外汇头寸的调整,希望能帮助一些投机者了解外汇头寸的调整。如果有些人对这个不是很老的姐妹,请点击外汇知识专栏。作为一个投资者,除了在做任何选择的时候都要果断,更要谨慎,这样才能保证自己资金的安全。(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