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基本面中的货币供给意味着什么?

2021-04-23 12:42:27 外汇天眼
外汇基本面中的货币供给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货币供给是一个金融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银行系统向经济系统投入、创造、扩大(或收缩)货币。货币供给

外汇基本面中的货币供给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货币供给是一个金融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银行系统向经济系统投入、创造、扩大(或收缩)货币。货币供给是一个国家的家庭和生产商在一定时期内政府和银行体系之外的货币供给的总和。

外汇基本面中的货币供给意味着什么?.jpg

其主要内容包括:货币层次划分、货币创造过程、货币供给决定因素等。在现代市场经济中,货币流通的范围和形式正在扩大。现金和活期存款一般被认为是货币,定期存款和一些可以随时转换成现金的信用工具,如债券、寿险保单、信用卡等等也被广泛认为具有货币性质。

货币供给过程是指银行通过其货币管理活动创造货币的过程,包括商业银行通过衍生存款机制向流通领域提供货币的过程和中央银行通过调整基础货币数量影响货币供给的过程。

确定货币供应量的因素包括央行增加货币发行,央行对商业银行可用资金进行调整,商业银行获得资金的能力,经济发展,企业和居民的货币需求。货币供应又可分为以货币单位表示的名义货币供应和以货币可在流通中购买的商品或服务表示的实际货币供应两种形式。想了解更多金额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