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中的汇率效应有哪些?

2021-04-21 12:33:33 外汇天眼
在外汇交易中的我们经常会看到汇率这个东西,大部分投资者应该都知道会汇率是什么意思,但是你们知道这个外汇中的汇率效应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1、汇率波动的贸易

在外汇交易中的我们经常会看到汇率这个东西,大部分投资者应该都知道会汇率是什么意思,但是你们知道这个外汇中的汇率效应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外汇中的汇率效应有哪些?.jpg

1、汇率波动的贸易效应

货币贬值有利于国家扩大出口,限制进口,这是货币贬值的最大影响,也是一国货币当局经常要考虑到的降低本国货币对外汇率的因素。外汇波动是双向的,本币汇率下跌意味着其他国家货币汇率上涨,国际收支出现逆差,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其他国家抵制和报复。

2、汇率波动对资本流动的效应

如果其他条件不变,一国汇率的下降就能使等值的外币比以前更多地购买劳务和生产原料,从而吸引更多的外资流入国内。如果人们预计一国货币贬值是短暂的,那么它可能会吸引长期资金流入这个国家,因为这个国家的货币增值后,它的投入会上升,如果人们认为一国货币贬值是长期的,那么它对资金流动的作用正好相反。

3、汇率波动的利率效应

本币贬值鼓励出口,增加外汇收入,增加本币投入的本币升值减少出口,减少外汇收入,减少货币投入。货币贬值将扩大货币供应,导致物价水平上涨,导致利率水平下降,从而产生通货膨胀效应,从而导致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上升。对于一般国家来说,随着汇率的下降,利率总是上升。

4、汇率波动对外汇储备的功效

如果某种储备货币升值,持有货币的国家会增加收益,而发行货币的国家会增加债务;如果某种储备货币升值,持有货币的国家会遭受损失。所以从长期来看,储备货币汇率的变化能够改变外汇储备资产的结构。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