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杠杆率是什么意思?外汇杠杆率高好还是低好?

2021-04-13 09:57:25 外汇天眼
  杠杆率是金融行业里面很重要的指标,能够反应出很多的问题,而在外汇市场也存在杠杆率。想要做好投资了解杠杆率是必须的,那么具体杠杆率是什么意思,外汇杠杆率高好还是低好呢

  杠杆率是金融行业里面很重要的指标,能够反应出很多的问题,而在外汇市场也存在杠杆率。想要做好投资了解杠杆率是必须的,那么具体杠杆率是什么意思,外汇杠杆率高好还是低好呢?本文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外汇杠杆率

  杠杆率是什么意思

  杠杆率一般是指权益资本与资产负债表中总资产的比率。杠杆率是一个衡量公司负债风险的指标,从侧面反映出公司的还款能力。杠杆率的倒数为杠杆倍数,一般来说,投行的杠杆倍数比较高,美林银行的杠杆倍数在2007年是28倍,摩根士丹利的杠杆倍数在2007年为33倍。

  杠杆率简单理解就是贷了一笔钱,然后两笔钱合在一块儿,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带着杠杆率的资金。例如:甲某一天看上了一个股票,他手上只有十万元,那么他借了四十万元,凑成五十万,那么在此之中他的杠杆率为400%。杠杆率一般是指权益资本与资产负债表中总资产的比率。杠杆率是一个衡量公司负债风险的指标,从侧面反映出公司的还款能力。

  杠杆率用的好,那么这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是极为有利的,因为杠杆率可以补充公司的基本,让其运营更为顺畅与便利。当然,杠杆率也会增大一个企业或者个人的风险程度,一旦市场出现较大程度的波动,那么场内投资者或者公司可能会蒙受重大损失,甚至出现破产。

  外汇杠杆率高好还是低好

  因为外汇的杠杆只与投资者操作交易时所占用的保证金有关,与投资者的成本和盈亏都是没有关系的,用得比较多的杠杆是100倍的,那么下面跟大家说明下杠杆的大和小的区别:

  1.杠杆过大的话,那么投资者占用的保证金小,自己又不觉的做其他的产品,产品下单得比较多,仓位比较多的话,占用的保证金也是一样的多。

  2.杠杆过小的话,那么投资者占用的保证金就大,占用的保证金大,剩余可以抵抗市场风险的资金就比较小,剩余的资金小,不利于控制市场行情走势。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杠杆率是什么意思了吧!外汇投资者要注意,外汇是保证金交易,因此在保证金交易中,灵活、恰当使用杠杆显得格外重要。杠杆是一把双刃剑,利用好杠杆可以帮助你在交易中从容获胜,不能善加利用,杠杆则会将投资者陷入绝境。

  以上内容来自外汇天眼官方网站:fxey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