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2021年DeFi持续增长

2021-04-12 10:21:32 外汇天眼
去中心化金融(DeFi)在2020年席卷了加密世界。到2020年年底,这股热潮已有所降温,但直到2021年,它仍然越来越受欢迎。



DeFi致力于利用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传统的金融服务。

去中心化金融(DeFi)在2020年席卷了加密世界。到2020年年底,这股热潮已有所降温,但直到2021年,它仍然越来越受欢迎。

DeFi致力于利用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传统的金融服务。这是通过智能合约实现的,不需要政府或公司的控制,也不需要中介,这大大缩短了操作所需的时间。

这个领域现在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因为基于区块链的替代传统银行或券商的选择正在增值和受欢迎。这里的理念是,通过适当的治理方法,DeFi可以使支付更加透明,让每个人都能民主化获得全球融资。

DeFi的价值持续飙升——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21年2月,DeFi项目锁定的总价值超过了400亿美元。在2019年初,这一数字约为4000万美元。

然而,DeFi并非没有风险。该市场的高波动性使短期损失成为相当常见的现象。去年许多项目都经历了DeFi代币的价格低于其原始价值。

另一个危险来自黑客,他们在2020年越来越多地瞄准这一领域。最新的例子是Yearn.Finance(损失1100万美元)和DODO(损失380万美元)。

诈骗也是需要注意的重要事情。DeFi的开放性导致了大量的诈骗计划、虚假赠品、退出骗局等。根据区块链分析公司CipherTrace的数据,2020年下半年,退出骗局占加密诈骗计划的99%,犯罪分子带走了大约19亿美元的被盗资金。

但即便如此,人们仍然相信DeFi,增长也在继续。高价值客户、企业和机构机构对这个领域特别感兴趣。这种需求的存在带来了一体化的DeFi支持,使客户能够获得更多可供选择的金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