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基础知识问答锦集

2020-12-28 14:30:16 外汇天眼
在前面,我们有收到很多炒汇者关于外汇知识的问题,也许是最为基础的,对他们来说却最是不容易记住的。今天,笔者就把这些问题集合了一下,并逐一的进行了解答,希望能够帮助新朋友更深

在前面,我们有收到很多炒汇者关于外汇知识的问题,也许是最为基础的,对他们来说却最是不容易记住的。今天,笔者就把这些问题集合了一下,并逐一的进行了解答,希望能够帮助新朋友更深一步的去了解外汇这个交易市场的一些知识点,这样他们就可以慢慢熟练这个市场,并从这个市场中获得利润。外汇基础知识问答锦集,详细的介绍如下。

问题1:货币汇价是如何决定的

经济以及政治因素往往会影响着货币的汇价,比如:通货膨胀、利率、政治的稳定性以及其他相关的经济指针,各国政府有时也会在外汇市场中干预汇价。如果大量的买/卖单也是会对汇价的变化有所影响。但由于外汇市场交易量巨大,每种货币的汇率不会由单一的投机者控制。

问题2:什么是外汇

世界上最低价格的金融交易市场是外汇市场,平均每日交易量约为1.5兆元。外汇交易即为同时买入一种货币并且卖出一种货币。世界上所有的货币都是浮动汇率,用一组货币表示,比如欧元/美元,美元/日元。

问题3:外汇市场的交易中心在哪

外汇交易与股票和期货交易不同,因为没有固定的交易中心,所以外汇市场也被称为店铺市场和银行间交易市场,所有的外汇交易都是通过电话和互联网进行的。

问题4:外汇市场开盘时间是什么 

外汇市场是一个真正的24小时交易市场,每天都在动静、伦敦和纽约继续。当然不同于其他交易市场,外汇市场的投资人是可以随时因应由经济、社会及政治事件所引起的汇率变化。

问题5:该使用何种交易策略

货币汇率的变动取决于基本方面和技术方面。技术面的分析工具图形、趋势线、支撑及阻力价位、数学分析等。而基本面的分析为经济消息、全球性的新闻、政府政策、报告及传言等。而剧烈的市场行情通常是在一些意外情况发生时出现的,所以无论采用什么交易策略,止损的设置都是必要的。

当然不仅仅只有以上的六个问题,笔者只是挑选了新入市者经常会问的六个问题。有关外汇基础知识问答锦集就是这些,了解更多,请关注外汇知识栏目。投资者想在这个市场达到最终的收益目的,必须适应这个市场,学习知识,形成自己的交易风格。(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