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在中国合法吗?

2021-04-07 10:07:25 外汇天眼
如果你不熟悉外汇,你心里会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外汇交易合法吗?这个问题也让你对外汇是否应该投资犹豫不决。今天,我们来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首先,外汇交易目前在中国处于灰色

如果你不熟悉外汇,你心里会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外汇交易合法吗?这个问题也让你对外汇是否应该投资犹豫不决。今天,我们来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外汇交易在中国合法吗?.jpg

首先,外汇交易目前在中国处于灰色地带。但是,对于个人来说,参与外汇保证金交易是合法的。我的外汇交易顶多算违法。就像基金市场一样,只要你不是组织者,你作为投资者参与并不违法。甚至在2007年,中国曾短暂开放外汇保证金交易,之后又因各种原因关闭,此后一直处于灰色地带。

目前,参与外汇交易的行为不受保护。亏了钱或者被骗了,你只会承担风险。通过合法渠道拿回本金的概率远低于通过正规投资渠道。就个人而言,参与外汇交易并不违法。只是因为有很多无良机构和个人钻了国内不规范的空子,所以总会有消息说有人被黑平台骗了,资金跑了。但如果你作为项目发起人,在国内设立外汇平台开展用户开户和存款交易,是违法的,有被判刑的风险。简单来说,参与交易无罪,但组织平台违法。

这里解释一下外汇保证金交易和非法外汇交易的区别。各种政府机构明确表示,非法买卖外汇是违法的。但其实这里有一个误区。事实上,非法买卖外汇就是私自倒卖外汇,绕过银行系统,赚取差价,扰乱外汇管理制度,与外汇保证金交易不同。简单来说,个人参与外汇交易不违法,倒卖外汇违法!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