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加息对我国有何影响

2021-04-06 10:05:56 外汇天眼
美联储加息降息就会意味着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加或者减少。降息是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中的一种工具。降息会导致市场上流动的现金增加,这意味着货币贬值。美元贬值相对于人民币升值

美联储加息降息就会意味着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加或者减少。降息是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中的一种工具。降息会导致市场上流动的现金增加,这意味着货币贬值。美元贬值相对于人民币升值,升值后生活成本降低。当然这主要体现在了进出口这一块的商品上。

美联储加息对我国有何影响.jpg

美联储加息降息对股市来说是利好。美国利率的下降意味着人民币和美元之间的利率差缩小,使得游资不断涌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获得更多利益。随着游资不断流入中国市场,推动股市等金融市场的力量也不断增强,股市在某一时期有可能表现为上涨,股民在这一时期更容易得到收益。

尽管实体经济受到强烈冲击,但目前国内经济最大的隐患依然是房市泡沫,与此同时,政府也在不断努力化解房地产危机,调整房贷政策,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化解房地产库存。看日本的失落10年以及美国的次贷危机,都与房地产泡沫破裂有关。

如果人民币继续保持下跌趋势,短时间内无法停止下跌或稳定,资本逃逸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然而,目前中国实体经济非常需要外资,一带一路也需要大量费用,这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