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质押

2021-03-30 12:28:09 外汇天眼
质押是指债务人或第三方将其财产或权利转让给债权人,并将其财产或权利作为债权担保。如果债务人不履行义务,债权人有权依法优先偿还占有的财产。其中,债务人或第三方为质人,债权

质押是指债务人或第三方将其财产或权利转让给债权人,并将其财产或权利作为债权担保。如果债务人不履行义务,债权人有权依法优先偿还占有的财产。其中,债务人或第三方为质人,债权人为质人,交付的动产或权利为质人。

什么是质押.jpg

1.抵押与抵押的目标不同。抵押的目标传统上是房地产(现代立法,包括部分动产),抵押的目标是动产和权利。

2.抵押和抵押中,目标是否转移占有不同。按揭法律关系中,按揭的目标是不转移占有,按揭人占有,使用,收益。抵押权人的权利是有权介入未经同意的债务人对抵押物的处分,有权追究其目标和优先偿还权。在当铺中,作为目标的动产和权利必须转移占有。当铺合同成立后,债务人必须向债权人占有目标。

动产必须交付占有,权利也必须交付权利证明书。例如专利票、商标票等代表权利,可以使占有者根据这个证明书享受利益的权利证明书,发挥保证的效果。除了以上两个主要区别之外,还有其他区别,在此不作说明。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