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期货投机交易

2021-03-30 12:28:08 外汇天眼
期货投机交易是指在期货市场获得差价收益的期货交易行为。投机者根据对期货价格走势的判断做出买卖决定。若此判断与市场价格趋势一致,投机者可在平仓后获利。如果与价格趋势

期货投机交易是指在期货市场获得差价收益的期货交易行为。投机者根据对期货价格走势的判断做出买卖决定。若此判断与市场价格趋势一致,投机者可在平仓后获利。如果与价格趋势相反,平仓后的投机损失将由投机者承担。由于投机的目的是赚取差价收入,因此投机者通常只是将持有的期货合约平仓,而不进行实物交割。

什么是期货投机交易.jpg

有两种类型的投机交易:价差投机和套利交易。

差价投机是指投机者通过对价格的期望,在认为价格上涨的时候买入,在价格下跌的时候卖出,然后等待有利的时候卖出或者买入原期货合约来获利的活动。差价投机的关键在于分析和预测期货市场的价格变化趋势是否准确。许多因素都会影响期货市场的价格变化,特别是投机心理等一些难以预测和准确判断的偶然因素。

套期保值交易是期货投机交易中的一种特殊方式。它利用不同月份、不同市场、不同商品之间的相对价格差异,购买和销售不同类型的期货来获取利润。就像一种商品的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往往不一样,同一种商品在不同交割月份的合约价格变化也不一样。同一种商品在不同期货交易所的价格变化也不一样。由于这些价格差异的存在,期货市场可以进行套利交易。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