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技术分析有用吗,外汇技术分析的秘诀有哪些?

2021-03-29 17:50:29 外汇天眼
  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进行数据分析,然后将分析得到的数据来做行动上的指导,外汇投资也是一样的。懂得外汇技术分析的投资者往往更容易盈利!那么具体外汇技术分析有用吗,外汇技术

  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进行数据分析,然后将分析得到的数据来做行动上的指导,外汇投资也是一样的。懂得外汇技术分析的投资者往往更容易盈利!那么具体外汇技术分析有用吗,外汇技术分析的秘诀有哪些呢?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下。

5.png

  外汇技术分析有用吗?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若信奉“价值投资”,就会将“技术分析”等短线方法贬低地毫无用处。实际上不管哪一种技术分析,都不会一无是处。因为外汇市场的波动本身就是人的群体运动,而人的情绪波动是符合心理学规律的,是有迹可循的。

  纵观市面上所有的外汇技术分析方法,都会涉及到三个因素:价格、成交量、时间。市场交易者每天对各种信息进行处理,并将自己的对市场的认知和心理因素都反映交易中。市场交易者的认知变化和情绪波动,都会写在这三个因素里。技术分析首先是根据大量的交易统计结果而得出的,在这个统计和研究的过程中,有意无意就会对交易者的群体行为进行“再编译”。

  正因为有统计学的意义在里面,技术分析有一个普遍规律,就是参与者越多,外汇或指数的市值越大,就越能消除个体差异,技术分析也越能派上用场。与此同时,样本的时间越短短期波动的随意性越大;样本的时间越长技术分析也就越具备统计意义,这也是为何越短的趋势越难以判断。

  外汇技术分析的秘诀

  一,长期形态比短期形态更重要

  外汇市场的短期的走势是在相对较小的时间框架以及区间中运行的,这种走势容易受到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发生行情上的变化。所以外汇交易者把握市场短期走势难度相对较大,容易陷入各种各样的影响因素从而迷失判断方向。

  二,市场位置比形态更重要

  技术分析有很多的法则,但如果这些法则不结合位置形态来分析判断,那么这些所谓的法则就都成了空谈,没有任何时机的操作意义,对于投资者的时机操作更没有借鉴的价值。

  三,市场方向比位置更重要

  外汇走势的高低不重要,市场中的趋势才是值得借鉴、跟随的。投资者要分析的最重要的,最难的就是分析市场的走势方向,也就是所谓的整体趋势。

  可以看到外汇技术分析的作用是很大的,如果没有外汇技术分析,那么投资就是盲目的,盈利的概率就大大降低。当然想要真正做好外汇技术分析,对于新手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后面随着经验的累积,再去做外汇技术分析就容易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