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新西兰KiwiSaver基金进入比特币市场

2021-03-26 17:34:39 外汇天眼
据报道,新西兰投资基金KiwiSaver Growth Fund已将其总资产的大约5%配置在比特币上。该基金首席投资官James Grigor表示,未来五年内,比特币将出现在更多KiwiSaver投资计划中

据报道,新西兰投资基金KiwiSaver Growth Fund已将其总资产的大约5%配置在比特币上。该基金首席投资官James Grigor表示,未来五年内,比特币将出现在更多KiwiSaver投资计划中。

据称KiwiSaver在2020年10月首次购买了比特币,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1万美元。本月早些时候,比特币触及6.1万美元的历史高点,目前在53000美元附近徘徊,这意味着KiwiSaver基金已经通过持有比特币获得了可观收益。

“如果你乐于投资黄金,你就不能低估比特币。KiwiSaver主要是投资传统资产类别,包括债券和股票。但是投资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你可能仍对这些资产类别持积极看法,但其他机会正在出现。”

Grigor将比特币与黄金进行了比较,并将比特币视为一种商品和良好的价值储存手段。他补充说,比特币有很多类似黄金的特征。而桥水基金创始人桥水达里奥在去年12月就曾提到,比特币已经在过去10年证明了自己,比特币类似于黄金。

此前,多家大机构都披露了他们的比特币敞口。MicroStrategy、Square、特斯拉和Grayscale都持有大量比特币。

金融巨头富达(Fidelity)本周早些时候透露,该公司计划推出比特币ETF。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文件,富达的Wise Origin比特币信托将提供直接比特币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