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仓单交易

2021-03-26 13:47:53 外汇天眼
仓单交易是指仓单在市场上的交易(广义)。仓单交易是商品交易的一种规范,是商品交易的最高形式。因为仓单交易是介于金融和商品贸易之间的一种特殊的交易形式,在我国受到国家的

仓单交易是指仓单在市场上的交易(广义)。仓单交易是商品交易的一种规范,是商品交易的最高形式。因为仓单交易是介于金融和商品贸易之间的一种特殊的交易形式,在我国受到国家的严格管制,未经国家许可,不得进行仓单交易。因此,我国对仓单交易有一个具体的解释,即:通过国家指定的商品交易市场进行的仓单买卖。

什么是仓单交易.jpg

随著资讯科技的发展,资讯处理速度突破时间及地域限制,网络化及全球化成为必然的国际趋势。伴随着网络用户的快速扩张,众多的商家和厂商也纷纷将目光投向互联网,因此,仓单交易也从简单完善的信息发布,传递到建立在线信息中心;从依靠不成熟的传统贸易手段进行电子商务交易,到能够在线完成采购、销售、仓储运输、资金结算等所有业务流程的专业交易所,仓单交易已经全面展开。

仓单交易市场潜力巨大,极具发展前景。由于仓单交易具有商品质量标准化、交易速度快、交易灵活、交易安全等特点,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广泛推行仓单交易,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改变了交易形式,极大地促进了全社会的商品流通,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特别是有利于中小企业直接进入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仓单交易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便了他们。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