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外汇按金交易?

2021-03-25 18:02:10 外汇天眼
外汇按金交易还被称为外汇保证金交易,它指的是指金融机构之间和金融机构与投资人两者之间进行的长期外汇交易的方式。当交易者只付1%~10%的按金(保证金)就能完成100%额度的交

外汇按金交易还被称为外汇保证金交易,它指的是指金融机构之间和金融机构与投资人两者之间进行的长期外汇交易的方式。当交易者只付1%~10%的按金(保证金)就能完成100%额度的交易。80年代伦敦产生了这种外汇交易方式,之后又流入香港,90年代初,中国的一些个人和机构也参与了这种交易。

什么是外汇按金交易.jpg

汇兑保证金是指投资者通过银行或经纪商提供的信托账户进行的外汇交易。它的最为明显的特征就是利用杠杆原理投资,在金融机构和投资人之间进行远期的外汇交易。投资人就只需要自己去支付一定的保证金那么投资人就可以进行100%的限额交易,拥有少量资金的投资者也可以参加金融市场的外汇交易。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一般的融资比例保持在10-20倍以上。换句话说,如果融资比例是原来的20倍,投资者只需支付5%左右的保证金就可以进行外汇交易。也就是说,投资者进行100,000美元外汇交易只需支付500美元。

例如,投资人赵某交易外汇保证金,保证金的比率为1%,投资者期待日元上升时,合同价值为1千万美元(1000×1%),实际上可以投入100,000美元保证金购买合同。如果日圆兑美元升值1%,投资者就可以赚到100,000美元,而实际收益则为100%。但如果日圆下跌1%,投资者就会血本无归,他们所投入的资金就会全部亏空。一般而言,在投资者损失超过一定数额后,交易员有权终止这种损失机制。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