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CPT Markets交易课堂:浅析外汇交易瓶颈在哪里?如何获得突破!

2023-07-14 16:43:06 外汇天眼
外汇交易有瓶颈吗?答案肯定是有的,只不过不同的投资者在不同的阶段所遇到的瓶颈是不一样的,有技术上的瓶颈,有心态上的瓶颈。在交易中,CPT Markets分析师总结常见的瓶颈有以下几

外汇交易有瓶颈吗?答案肯定是有的,只不过不同的投资者在不同的阶段所遇到的瓶颈是不一样的,有技术上的瓶颈,有心态上的瓶颈。

在交易中,CPT Markets分析师总结常见的瓶颈有以下几种:首先是有时我们有好的想法,但实际操作时却无法实现;其次,有时我们能够做出正确的决策,但持续保持盈利却是一个挑战;另外,有时我们把赚钱的头寸持有得太久,不愿意平仓;还有退了市场后又焦虑不已,渴望重新开仓。


 

这些问题导致我们与巨头索罗斯或者巴菲特之间相去甚远。有些人的瓶颈是亏钱,无法赚钱;有些人的瓶颈是虽然能够赚钱,但嫌弃赚钱速度太慢;还有人的瓶颈是迷失了方向;某些人则缺乏决策执行力;还有些人的瓶颈是资金规模太大,无法适应投资策略……如何突破交易的瓶颈是每个投资者都关心的问题。

外汇交易瓶颈因人而异,也没有啥统一答案。不过可以用个方法实验一下自己的瓶颈在哪。CPT Markets分析师Lucien的方法是,可以把当下你认为影响交易的因素都列出来,比如:性格,时间,资金量,交易方式、方法,心理承受力等等。反正是你能想到的,认为对交易有影响的内容,都列出来。

之后按之前的方式做盘。每笔交易,无论盈亏,把这一笔的影响因素,在上面的列表上打个钩。每做一笔,打一圈勾,表格统计的时候,把盈利和亏损的交易分开统计。做一段时间,一个月,一个季度的,总结一次,看看表单上哪个栏目的勾最多(也许好几个因素的对钩一样多),哪个(几个)就是当下的瓶颈。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较为全面地统计影响因素,不会把每次亏损都归结在心态或者其他某个方面。所以,这个工作,最好一直做下去。做到不再能交易的那天为止。怎么突破瓶颈,这就更没法说了,克服呗,不管用什么方法。也许能克服,也许一辈子也克服不了……

木桶说:我由12块木板围成圈,哪块板短了,都装不满水。所有12块都一样长了,也只是装满这一桶而已,板还可以继续变长的啊。所以,无论交易经历有多长,总会遇到瓶颈。就像有些大牛之前很成功,突然收益下滑了,并不是状态问题,是又遇到瓶颈了,突破之后,收益会上一个数量级,心理也会上一个层次,木桶已经变成木缸了。

CPT Markets分析师建议,做好交易记录,并从自己的交易记录中学习,不断回顾、反思自己。随着时间慢慢增长的除了年龄还有经验,交易需要时间的积累,如果发现自己怎么交易都会亏损,那就说明方法错了,但其实交易最重要的还是交易心理,交易方法很重要,但仅仅属于其次,如果未突破交易心理,即使交易方法再好也无法盈利。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并完善自己,慢慢地就会有所进步,希望你在交易之路上有所收获。


 

交易的瓶颈也在于很多人只专注交易,没有把交易能力转换成商业。不用把交易上升到理念哲学的高度,它只是个生意也只能是个生意。李弗牟尔的最终失败也是源于此。这是中国不成熟的交易者的通病,太专注交易,不知道你交易的是什么,为了什么交易,交易成功不代表你商业成功。

中国的交易者应该花点精力在商业成功模式的探索上,你交易能力再牛,一辈子只不过是个点鼠标的,你要变成金融家,变成一个金融商人。了解这些,你也就会从实际出发制定自己的交易系统,安全地度过交易的瓶颈。除此之外你还需要一个好的平台作为交易利器,保持平时交易的顺畅。同时在投资时,不需担心资金上有安全疑虑,具备安全出金,简便快捷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