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指定银行是什么意思?

2021-03-25 10:10:18 外汇天眼
外汇指定银行亦称“外汇授权银行”。中央银行指定的外汇业务银行。它是外汇市场的中介。除了代表客户买卖外汇和提供服务外,它还可以获得外汇利润。在外汇管制国家,外汇银行办

外汇指定银行亦称“外汇授权银行”。中央银行指定的外汇业务银行。它是外汇市场的中介。除了代表客户买卖外汇和提供服务外,它还可以获得外汇利润。在外汇管制国家,外汇银行办理外汇业务必须经外汇主管部门批准。

外汇指定银行经营的外汇业务包括:①汇款业务,如汇款、汇款、出售旅行信用证、购买各种光票、支付旅行支票等。②结汇业务,如出口押汇、开发信用证、出口托收、进口托收等。③外币存款、放款业务,如收受外汇存款、透支同业、外汇贷款与保证。④外币买卖业务,如买卖外国硬币或纸币、买卖外国有价证券、买卖即期远期外汇等。⑤中央银行指定和委托的其他外汇业务,如进出口签证、海外旅费汇款、新闻事业汇款、留学生汇款等。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为了适应金融行业扩大开放的新形势,规范外汇指定银行的外汇和汇款业务,统一中外银行的外汇管理政策,人民银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等相关明文规定,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并发布了《人民银行外汇和汇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