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Ripple:瑞波币是CBDC的桥梁货币

2021-03-23 13:41:15 外汇天眼
近日,Ripple发布了一份关于央行数字货币(CBDC)未来的白皮书。白皮书中称,XRP是CBDC的中性桥梁货币。



报告中强调,世界各国政府越来越需要一种有效的方式,直接向公民,特别

近日,Ripple发布了一份关于央行数字货币(CBDC)未来的白皮书。白皮书中称,XRP是CBDC的中性桥梁货币。

报告中强调,世界各国政府越来越需要一种有效的方式,直接向公民,特别是没有银行账户的公民支付福利或刺激金。Ripple提到了像XRP这样的中性桥梁货币对CBDC的重要性。

“中性桥梁资产可以支持健康的可替代流动性市场,允许各种CBDC之间实时进行无摩擦和低成本的价值移动。它还使流动性较低的CBDC对能够交易,并通过降低规模较小市场参与者的进入壁垒,增强全球竞争。为了实现真正有效的全球市场,桥梁货币必须针对支付进行特别优化。XRP是中性桥梁的一个例子,它可以快速有效地在两种不同货币之间架起桥接。”

瑞波币是全球第七大加密货币,市值超过230亿美元。自2021年初以来,比特币已上涨逾120%。

Ripple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正在测试一个私人版本的XRP账本,以支持中央银行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CPA Australia近期一份报告提到,法国央行正在积极考虑使用XRP账本发行央行数字货币。

自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Ripple及其高管导致瑞波币大跌以来,其已经收复了所有失地。今年2月,在Reddit热潮中,瑞波币涨幅接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