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交易部位是什么意思?

2021-03-23 13:40:31 外汇天眼
交易部位其实就是一种市场状况提供的服务就是卖或者买期货合约的。买进期货合约是多头,处于涨部位,卖出期货合约者为空头处于跌部位。交易部位就是一种市场约定,那么什么叫多头

交易部位其实就是一种市场状况提供的服务就是卖或者买期货合约的。买进期货合约是多头,处于涨部位,卖出期货合约者为空头处于跌部位。交易部位就是一种市场约定,那么什么叫多头空头呢?

多头又称买空。它指的是买卖者根据自己预期的期货市场可能价格会涨,所以买卖者会以目前的价格进行买进,自己囤一定数量的合约,待一段时期价格上涨后,再以较高价格对冲掉所持合约的部位,从而可以赚取利润。这种方式属于先买后卖的交易行为。空头又称卖空。

它是指买卖者预期未来期货市场的价格将跌落,即按目前市场价格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或期权合约,待价格跌落后再补进以结束自己所处的位置,从而在高价卖出低价买进之间获得差价赢利。这种是先卖后买的买卖方式,正好与多头反之。买卖部位则是指期货合约的买方是在多头 (买空) 部位,期货合约的卖方是在空头 (卖空) 部位。买卖所对买卖者就某一商品持有的最大空头或多头部位合约数量有明确规定,当买卖者持有的合约数量到达或超过规定数量时,买卖者必须逐日向买卖所陈述,这称为买卖部位约束。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