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转口贸易?

2021-03-22 17:16:02 外汇天眼
转口贸易,也称为中转贸易,是指国际贸易中进出口商品的商业活动,它不直接在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进行,而是在第三国手中进行的买卖活动。这种贸易对中转国来说是转口贸易。可由出口

转口贸易,也称为中转贸易,是指国际贸易中进出口商品的商业活动,它不直接在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进行,而是在第三国手中进行的买卖活动。这种贸易对中转国来说是转口贸易。可由出口国向第三国运送贸易商品,也可不通过第三国进行加工(包装、分类、选择、包装等不作为加工论),或由生产国直接向消费国运送商品,但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并无贸易联系,而转口国和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存在贸易联系,中国在世界上反倾销最多。

转口贸易对中间商所在国家来说,一般需要两个条件:

(1)自然条件,即过境深水港口,有很强的吞吐能力和地理位置,国家间的运输需要冲突或需要国际主要航线。

(2)人为条件,要求转运国对转运地采取特别关税优惠和贸易政策,如自由港、自由贸易区等,以避免转运费用过高。同时,要求本地基础设施、交通、金融、信息等服务体系发达完善,有利于转口贸易的进行。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