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李笑来“非法”购买10万比特币,10年后的如何了

2021-03-09 09:42:07 外汇天眼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数字现金已经成为主要的支付手段,比特币是虚拟货币中最繁荣的一种。比特币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流通的虚拟货币,各国都有自己关于虚拟货币的相关法律。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数字现金已经成为主要的支付手段,比特币是虚拟货币中最繁荣的一种。比特币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流通的虚拟货币,各国都有自己关于虚拟货币的相关法律。

在中国,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禁止生产和销售代币券。但一开始因为代币券没有太详细的法律解释,比特币在法律面前是一种“不确定”的货币,直到2017年才禁止出售“虚拟货币”。在此之前,有些人利用这个漏洞赚了很多钱,李笑来就是其中之一。

李笑来自称“中国比特币最富有的人”。他的故事可以从《李哭来:我是怎么获得财务自由的呢?,找到他的一些人物。

1994年,李笑来声称为一家购物中心做广告,并获得了2万元的净利润。1997年,李笑来说他赚了几百万。从毕业到创业的具体阶段非常模糊。他只说自己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总经理,但是年薪百万,很可能超过了这个职位的报酬。

四年后,公司倒闭了,李笑来加入新东方当英语老师。同时在北京三环买了房子。课余时间撰写的《托福核心词汇21天突破》、《托福六分作文》等英语辅导书籍深受学生欢迎。

直到2011年,他才开始接触比特币。这时候比特币还处于发展期,买比特币的价格并不高。他买了10万比特币,比特币交易开始在中国市场流通。李笑来还成立了比特币基金,主要专注于比特币投资。

在投资之前,李笑来在网上开设了一门课程,“通往财富和自由之路”,只需119元就可以订购一年。第一年就有17万多人选择订购,轻松赚了3400多万。

成名后又推了一个投资项目,但这个项目在网站上只有几百字。他发行了220亿虚拟币用于融资,购买了约100亿虚拟币,价值2亿美元。2017年,虚拟硬币条例颁布后,李笑来的团队不再接受先买钱再买的做法。之前的购买协议无效,就是他滚了。

李笑来也在2018年宣布退出比特币圈。从这个角度来看,李笑来只是一个打着比特币幌子赚钱的“天才营销者”。为什么不说他出轨了?从法律上讲,李笑来的一切都是合法的,无论是推出比特币还是教学。

2018年,他还写了一本书《韭菜的自我修养》。事实上,李笑来砍掉了那些想躺着赚钱快速致富的“韭菜”,赚了智商税。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