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期权是什么意思

2021-03-04 18:04:56 外汇天眼
外汇期权,又称货币期权。外汇期权是期权的一种,其标的是外汇或外汇期货。在期权市场中,买方通过支付一定的溢价获得看跌期权或看涨期权,并享有在未来某一特定日期购买该期权时确

外汇期权,又称货币期权。外汇期权是期权的一种,其标的是外汇或外汇期货。在期权市场中,买方通过支付一定的溢价获得看跌期权或看涨期权,并享有在未来某一特定日期购买该期权时确定的汇率买入或卖出该持有期权对应的外汇或外汇期货的权利,也享有在最终约定日期之前买入和卖出的权利。

外汇期权交易是指双方根据约定的条件和一定的汇率,在一定期限内,在未来买卖一定的外汇期权的交易。外汇期权交易是20世纪80年代初和中期的一项金融创新,是外汇风险管理的一种新方法。

同位期权是指个人外汇交易执行价格和实时价格相同的期权。折扣期权是指执行价格高于个人外汇交易实时价格的涨价期权,或执行价格低于个人外汇交易实时价格的跌价期权。高价期权是指执行价格上涨时个人外汇交易的实时价格,或者是执行价格下跌时个人外汇交易的实时价格。目前国内提供的个人外汇期权,既有平价期权,也有贴现期权,保费期权暂不适用。所以国内只报平价期权和折扣期权,溢价期权只在买入期权持平时才报。

当客户在一个外汇期权到期日选择执行该期权时,客户与银行的外汇交易价格。执行价格为银行公布的个人外汇交易实时价格或实时价格加减一定点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