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中心的职能是什么

2021-03-03 17:38:31 外汇天眼
交易量大、在世界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汇交易中心包括伦敦、纽约、巴黎、法兰克福、苏黎世、东京、卢森堡、香港、新加坡、巴林、米兰、蒙特利尔、阿姆斯特丹等。市场上交易

交易量大、在世界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汇交易中心包括伦敦、纽约、巴黎、法兰克福、苏黎世、东京、卢森堡、香港、新加坡、巴林、米兰、蒙特利尔、阿姆斯特丹等。市场上交易的外汇主要有10多种,如美元,英镑,德国马克,法国法郎,瑞士法郎,日元,意大利里拉,加拿大元和荷兰盾。其他货币也有交易,但数量很少。

主要职能是:提供银行间外汇交易、人民币同业拆借、债券交易系统并组织市场交易。外汇交易中心和全国银行之间的业者拆除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的直属机构。其主要功能是提供银行间外汇交易、人民币业者贷款、债券交易系统和组织市场交易的外汇交易资金结算和交付,为人民币业者贷款和债券交易提供清算提示服务的在线票据报价系统外汇市场、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提供信息服务

交易中心成立十多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中国银行间市场奠定了基础。目前,交易中心正在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和工具创新,研发推出人民币利率互换、长期利率协议等产品,推动外币衍生品市场快速发展,加强各业务领域系统平台建设,自主研发新一代外汇交易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