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比特币真的值得投资吗

2021-03-02 18:15:15 外汇天眼
在2月16日,比特币价格突破50,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市值达到了大约1万亿美元,相当于黄金的10%。什么概念啊?以比特币为代价购买特斯拉Model3是绰绰有余的,这使得许多人通过比特

在2月16日,比特币价格突破50,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市值达到了大约1万亿美元,相当于黄金的10%。什么概念啊?以比特币为代价购买特斯拉Model3是绰绰有余的,这使得许多人通过比特币实现了“金融自由”的愿望。根据央视财经报道,近20%的韩国网吧因开矿而关闭。但是中国的情况更疯狂。成都一位显卡商家称,找他买卡都是为了开矿,显卡价格猛涨。

但是比特币现在跌到了50,000美元以下,到26日10点为止是47708美元。不仅仅是比特币,其他虚拟货币也在下跌。二月二十六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关于“狗粮”的推文进行调查。Massk在Twitter上回应说:“我希望他们会调查,这是好事。特斯拉当日下跌7.4%,而狗币短期内下跌9.8%,消息公布后该指数有所回升。其它虚拟货币,比如以太网,也受到了打击。

那为什么马斯克要被SEC调查呢?马斯克与虚拟货币有关吗?虚拟货币,如比特币,以太网,未来能像美元一样在全球流通吗?在2019年愚人节,狗币官方账户在Twitter上进行投票,狗币CEO以高票当选。之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狗币是他最喜欢的数字现金,并将Twitter账户信息改为“狗币前CEO”。

2021年2月6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篇名为《他最喜爱的虚拟货币》的文章:未来世界的货币是狗币还是其他加密货币?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网友在将近五十万的投票中选择狗币。Masker还支持散户在“散户打机构”事件中购买狗钱,甚至将其Twitter头像改为带有狗钱元素的图片。这次一连串的行动引发SEC调查,马斯克涉嫌操纵金钱。

另外,马斯克曾数次宣传比特币,甚至说用户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汽车,因此比特币多次暴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挖掘并购买它。马斯克平台为何是比特币?这是一个简单的原因,因为他拥有大量的比特币,并通过它赚了上亿美元。

《时代》杂志曾报道,特斯拉在投资比特币中获得的利润比2020年卖电动车时高出近30%,这也让许多比特币爱好者相信,比特币将成为未来通用货币。像比特币,以太网这样的电子货币是否可以在全球流通。

CNMO认为,比特币、以太网等电子货币不可能像美元那样成为通用货币。作为世界通用货币的美元,主要是因为它建立在黄金和石油的基础上,并依靠美国强大的国力支持。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国际贸易是黄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初期,美国没有受到战争的影响,它出口武器和其他材料,赚了很多钱。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拥有世界黄金储备的三分之二。随后布雷顿森林会议废除了黄金,将美元作为国际货币使用。尽管如此,美元仍然与黄金挂钩。

不像美元,比特币没有国家和黄金的支持,其价值波动太大。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涨落。或许比特币能买到今天的汽车,但明天只能买到轮胎。这种货币真的能成为人们的储备货币吗?

接下来是货币总量和通胀问题。许多人都听说了津巴布韦的事情。国家因通胀等原因大量发行货币,造成津巴布韦货币持续贬值。如今,津巴布韦必须以南非兰特和美元为自己的货币。比特币的总量大约为2100万个,看起来数量有限,但是现在可以交易0.01个甚至0.001个。无后盖和无顶盖的区别是什么?真的不会通胀?

最终比特币只能购买某些商品。例如,中国的通用货币是人民币。即使是以美元购买的一包香烟,也未必会被商家接受,更何况比特币。而在某些地区比特币交易平台并不被认可。例如在一个比特币案件在上海受理上海法院称,个人持有比特币受到法律保护,但中国不承认该平台。

未来的虚拟货币将如何?

未来,虚拟货币可能会大受欢迎。事实上,我们现在使用的支付宝,微信,虚拟货币,用户体验差别不大,只是实际操作方式不同。蚂蚁与腾讯同时经营支付宝与微信,是典型的集权模式。假如这两家公司出现问题,将钱存在微信和支付宝上的用户也将受到巨大影响。虚拟货币,如比特币,以太网,是一个被广泛接受的概念,被称为“区块链”,它不受一个公司或多个公司问题的影响。

中国正在推动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已经在深圳,苏州,上海,北京,长沙,成都等城市进行了试点。比特币和数字人民币有什么不同?数字人民币就是最直观的数字人民币,它是由国家规定,由中央银行控制的法定货币,坚持“只用不炒”的原则。

与法定货币相比,比特币更像是商品。大部分人投资比特币,是希望比特币升值,并以现金的形式出售。数字货币是数字货币研发的一条技术路线,但并非唯一选择。

概述:没有政府控制和支持的比特币货币难以评估。有一次,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评论比特币:“除非你比马斯克富有,否则就不要投资它。”比特币更像是资本游戏。大部分的人只会赌运气。幸运的人也许能赚钱。不走运,也许就是所谓的“韭菜”。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