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影响外汇汇率的走向的因素有哪些

2021-02-20 17:40:33 外汇天眼
什么是汇率?
一、汇率介绍。
一个国家的货币与另一个国家的货币的比价或比价,或以另一个国家货币表示的另一个国家的货币的比价。汇率波动对一国进出口贸易有直接调节作用。在

什么是汇率?

一、汇率介绍。

一个国家的货币与另一个国家的货币的比价或比价,或以另一个国家货币表示的另一个国家的货币的比价。汇率波动对一国进出口贸易有直接调节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本国货币对外贬值,即降低费率、促进出口、限制进口,相反,本国货币对外升值,即费率上升,起到限制出口、增加进口的作用。

汇率(也叫外汇汇率)两种货币之间的汇率也可以看作是一国货币对另一国货币的价值。汇率是各国达到政治目的的的金融手段。汇率因利率、通货膨胀、国家政治、各国经济等原因而变动。汇率由外汇市场决定。

二、波动。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6.472元,1欧元7.8518元,100日元6.1409元,1港元0.832元,1英镑9.07元,1澳元5.054元,1加拿大元5.126元。

三、汇率的作用。

就进口消费品和原材料而言,汇率下跌将导致进口品国内价格上涨。综合物价指数的影响程度取决于进口品和原材料在GNP中的比重。其它条件不变,进口商品价格可能会下降,对总物价指数的影响程度取决于进口商品和原材料在GNP中的比重。短期资金流向往往受汇率的巨大影响。国内投资者和国外投资者在本币贬值的趋势下,不愿持有各种以本币计价的金融资产,转而持有外汇,造成资本流失。同时,由于外汇转换,外汇供应加剧,本币汇率进一步下降。而国内投资者和国外投资者则在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瞄准各种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引发资本内流。同时,由于外汇转换本币,外汇供应过剩,本币汇率进一步上升。

决定外汇汇率方向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外汇汇率的波动,千变万化,但他的商品一样。毕竟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在国际外汇市场上,当某种货币的买家比卖家多的时候,买家购买,买家的力量比卖家的力量大的卖家奇货可以居住,价格肯定会上涨。相反,卖方看到销路不好,竞争卖某种货币,市场卖方的力量占优势,汇率必然下降。

但是,影响供求关系平衡的因素有很多,总之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一国经济增速。它是影响汇率变动最根本的因素。按照凯恩斯学派的宏观经济理论,GNP的增加将导致国民收入和支出的增加。增收扩大进口产品需求,扩大对外汇需求,推进本币贬值。开支增长意味着社会投资和消费增长,有利于促进生产发展,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刺激出口增加外汇供应。因此,从长远来看,经济增长会导致本币升值。因此,经济增长对汇率的影响很复杂。但是鉴于货币的保值作用,外汇心理也被证明了。即货币的价值取决于外汇供求双方对货币的主观评价,这种主观评价的比较是以汇率为标准的。一国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主观评价相对较高,该国货币坚定。

2.国际收支平衡的情况。这是影响汇率最直接的因素。国际收支对汇率的影响在19世纪60年代由英国的格尔森详细解释过,然后在资产组合中也提到了国际收支,简单来说就是商品和服务以及资本的进出口。当国际收支平衡时,如果出口大于进口,资金流入,意味着国际市场对本国货币需求增加,本国货币将升值。反之,如果进口大于出口,资本外流,国际市场对本国货币的需求就会下降。

3.物价水平与通胀水平的区别。在纸币制度下,汇率根本取决于货币代表的实际价值。根据购买力的评价,货币购买力的比价是货币汇率。一国物价水平高,通胀率高,本币购买力下降,本币贬值。相反,有上升的倾向。

4.利率水平的差异。所有货币学派的理论都论述了利率在汇率波动中的作用。但最明确的是70后兴起的利率评估。这个理论从中短期的角度很好地说明了汇率的变动。汇率的波动主要是由于套利资金的流动而产生的波动。在温和通货膨胀下,高利率吸引外资流入,抑制国内需求,减少进口,提高本金。但在严重的通货膨胀下,利率与汇率负有关。

5.人们的心理期待。这一因素在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尤为突出。根据汇率理论,汇率是货币市场上外汇供求双方主观心理评价的集中表现。评价高,自信强,货币上涨。这一理论在诠释无数短线和极短线汇率波动中起着重要作用。

另外,影响汇率波动的因素主要有政府货币、汇率政策、突发事件、国际投机、经济数据的公开和交易等。

这两个因素也可以互相强化或抵消。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