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元兑人民币实时汇率

2021-02-18 10:08:13 外汇天眼
在任何时候,美元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货币,它对经济的作用非常重要,美元汇率的波动也会影响外汇市场的走势,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着外汇天眼(fxeye.org)了解一下美元对人民币的实时汇

在任何时候,美元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货币,它对经济的作用非常重要,美元汇率的波动也会影响外汇市场的走势,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着外汇天眼(fxeye.org)了解一下美元对人民币的实时汇率。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央行今日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5762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86元,报6.6元。另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6287,比两天前美国大选前升值1.6%,离岸人民币暂报6.6182,距6.60关口仅一步之遥。从今年3月底开始,人民币已累计升值5800个基点,创近3年新高。

这就是说,最近人民币升值,支撑人民币继续升值的核心逻辑一直没有改变——那就是暴发下的经济优势。

昨天,美国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06414例,总感染人数达到960万,死亡23.49万人。   

虽然如今拜登很有可能掌权,政府也加强了对疫情的控制,据CNN报道,至少33个州已经要求人们在公共场所或者特殊场合戴口罩,一些县市实施了宵禁,但是增长速度很难在短期内下降,而Covid-19模型预测,到一个月里,将有40万人死于新冠状动脉疾病。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7.4%,年增长率33.1%。这个数字看起来不错,其实是在上升。一是基数较低,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31.4%,二是大规模排放的数万亿美元造成了一种帐面复苏的假象,真实经济复苏远远低于这一数字。

另一方面,欧洲地区疫情也同样大幅反弹,从五百万到一千万只用了五个星期,日均新增依然创出新高,以英法德意这一曾经的欧盟四大支柱为首的国家接连发起两次封锁,料将进一步推迟经济复苏进程。

十月十二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称,到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4%,美国4.3%,欧元区8.3%,2021年5.2%。可见,中国仍是今年唯一一个经济增长强劲的国家,2021年的增长率也是除印度之外的最高,而如今欧美市场上的疫情又开始反弹,这一数据差预计将更大。

当前,在那些经济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国家中,不外乎美国、中国、欧盟,因此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不可能不升值。

在短期内,有两种影响:一是美国大选,一是货币政策。

现在,美国大选已经成了一个烂摊子,仅凭选票判断,就可以确定拜登能以一票获胜,但特朗普正在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同时还在大选日因邮寄选票问题而对几个摇摆州提出诉讼。因此,即使最终计票结果出来,特朗普也极有可能不承认选举结果,从而不可避免地走上对峙的法庭,最终能否拜登如愿入主白宫仍是个未知数。

就人民币汇率而言,对拜登政府更强的可预测性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此外,在美政府对中的大方向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市场预计拜登在国际关系方面比传统政客比特朗普更委婉,中美贸易战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而且国际贸易的宽松环境有利于货币交易。

今天的美联储FOMC会议再次重申了长期低利率,在"经济达到委员会评估的最高就业率、通胀达到2%、短期内收敛到略高于2%的水平之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另外,美联储将维持目前资产购买的规模和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双方一直在扯皮的财政刺激方案谈判中,民主党提出了大规模的援助方案,所以拜登上台后,财政刺激方案的规模可能会达到2.4万亿美元。

受多种预期叠加影响,美元指数近日持续下跌,今日已跌至92.6点。

此外,美国国债利率结束了第三季度经济开始好转的上升通道,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775%,中美利差扩大到243.8个百分点。

因此,铁器本身不会变硬,短期内美元的配合才是关键。

人民币升值对进口来说是件好事,但中国一直是出口大国,贸易顺差对经济增长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子好看的同时里子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与此同时,中国巨大的市场和稳定的宏观基本面,使得国际资本投机不可避免,国内资产价格压力增加,容易推高国内资产泡沫。

对于中央银行而言,内外均衡是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过快升值会引发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并非中央银行愿意看到的,一旦市场严重偏离基本面,出现非理性情绪,不排除中央银行运用逆周期因子等工具,引导市场回归理性。

从美元对人民币的实时汇率可以看出人民币的上涨,现在美元的动向不好,但是暂时,投资时也要注意好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