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外汇新闻技术

2021-02-08 10:05:11 外汇天眼
从金融和宏观经济统计来看,全球金融市场联系紧密,外汇市场也不例外。汇率作为外汇交易市场最基本的工具,受到了重要金融新闻、基本统计数据和重大政治地理事件的影响。但没有哪

从金融和宏观经济统计来看,全球金融市场联系紧密,外汇市场也不例外。汇率作为外汇交易市场最基本的工具,受到了重要金融新闻、基本统计数据和重大政治地理事件的影响。但没有哪个市场能够与新闻对外汇市场的实际影响相提并论。外汇天眼(fxeye.org)总结了三个非常重要的例子,说明这种影响的重要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金融政策

比如中央银行发布的新货币政策就会立即影响到货币组合。若利率变化过快或过慢,或对未来利率预测有意想不到的言论出现,则货币对将以光速上升或下降。2007年9月18日,Fed下属的FOMC首次宣布将利率从5.25%下调至4.75%,引发EUR/USD汇率持续走高,随后连续上调。在EUR/USD的一小时图中,美元因低利率而失去了部分吸引力,因此欧元走高,这是一个明显的跳空缺口。这一反应立刻发生,随后出现了一波强劲的上涨。

二、发布宏观经济数据。

另一种对汇率会有较快反应的重要外汇新闻类型是宏观数据发布和报告。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按季度公布的美国GDP数据。若季度报告与预期值(过高或过低)存在明显差异或与前季度数据存在明显差异,货币市场将出现不可预测的反应。在经济分析局(美国商务部)于2008年7月31日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GDP报告后,所有与美元有关的货币对都出现了大幅变动。变化率为+1.9%,低于预期值+2.3%。下图显示,GDP数据发布后,欧元/美元价格每小时变化的蜡烛图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三、地理学政治事件

某些全球性的政治事件也对外汇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关于战争、政治丑闻、选举、和平条约、核试验以及恐怖袭击等事件的后果,通常会产生各种影响和预期。这种情况会使汇率波动,并结束最初的趋势,从而开始一个长期的新趋势。9/11恐怖袭击是一个全球性的重大事件,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地理政治后果——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这场战争导致美国战争预算支出和国库债务的增加。以下EUR/USD月图显示,9月是从熊市向牛市过渡的关键时刻,美元此时开始下跌:

消息对外汇市场有什么影响?大家都知道,新闻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不能被忽视。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交易,你持有的头寸都会受到外汇消息的影响。汇市消息的重要性在于,外汇交易者必须时刻关注所有相关消息,并据此作出市场交易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