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高频交易的优劣势

2021-01-29 17:05:40 外汇天眼
高频率交易(HFT)已成为外汇交易市场上的主要力量,但是人们对此知之甚少。那么,HFT是否只赚不亏呢?

对于高频交易,大银行、交易员、部分投资银行家都是怨声载道。一些高频交易者

高频率交易(HFT)已成为外汇交易市场上的主要力量,但是人们对此知之甚少。那么,HFT是否只赚不亏呢?

对于高频交易,大银行、交易员、部分投资银行家都是怨声载道。一些高频交易者的行为令人不满,他们认为,尽管高频交易可以提高市场流动性,但这些行为严重干扰了交易者的正常交易活动。其实客观来说,高频交易对外汇市场有利也有弊。

高频交易的好处是可以保证交易者稳定的收益。虽然每个高频交易的收益率都很低,但是想象一下,如果你在一天之内进行几百万个高频交易,回报将是天文数字。与此同时,许多专家认为,高频交易者对整个市场有正面影响,因为高频交易能在保持低价优势的同时提高市场的流动性。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反对高频交易。

有专家学者认为,由于外汇市场的高度复杂性和专业性,高频交易给外汇市场监管带来了新的问题。对普通交易者和投资者而言,高频交易在一定程度上缺乏透明度和公平性,一些中央银行试图通过高频交易技术控制外汇市场,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极为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