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割方式如何

2021-01-29 10:47:15 外汇天眼
外汇交割是指外汇交易成交后,交易双方按预约条件和日期收取外汇。现代化的通信技术大大简化了外汇交易过程,交易双方谈判外汇交易只需几秒钟。事后双方就此交易的细节互发确认

外汇交割是指外汇交易成交后,交易双方按预约条件和日期收取外汇。现代化的通信技术大大简化了外汇交易过程,交易双方谈判外汇交易只需几秒钟。事后双方就此交易的细节互发确认书电文,安排交割的具体事项。在外汇交易实务中,由于交割的货币种类、两地营业日等原因会涉及款项划拨的有效时间和地点等问题,需要用国际通行惯例予以解释。通常把货币资金划拨地点称为结算所在地,以某国某城市某金融机构的名称表示。

如果交易货币非交易双方营业所在地货币,则结算所在地可与交易所在地不一致。由于各国风俗习惯不同,节假日和营业日也可能不同,因此结算地点不同会引起结算时间的差异。如果双方资金分配时差过大,不仅会带来信用风险,还会产生利息问题。交割日也称结算日或起息日。根据国际惯例,起息日必须是交易有关货币的国家的营业日(大多数国家营业日为周一至周五,除非其中有节假日;伊斯兰教国家周五是非营业日,而周六和周日都是营业日)。

对于交割日期固定的外汇远期合约,通常有三种交割方式。

一、到期全额交割是指企业在与银行约定的日期全额收汇,从而在约定的日期以约定的价格完成与银行的交割,并按约定的汇率将账面外汇资金全额结汇为人民币的交割方式。

二、到期后延期是指企业未收汇或未在与银行约定的日期全额收汇,导致无法按合同交货;但外汇可以在预期时间内收汇并交割。此时,企业将在第一次约定的时间点与银行就约定的价格和到期日的即期价格确定投资损益,完成实际资金转移。同时,他们将再次同意在新的预期收款时间与银行重新签订外汇远期合同。

三、差额交付是指企业在与银行约定的日期未能收到外汇,或者未能全额收到外汇,无法按合同交付,企业难以预测新的汇款时间时,企业在约定的价格和到期日的现货价格之间确定投资损益,完成实际的资金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