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油价隔夜暴跌4.7%:巴以风险溢价清零,全球市场也不缺石油了

2023-11-17 18:10:54 外汇天眼
周五(16日)亚市,油价于四个月低位附近徘徊,昨日暴跌4.7%,本周周线可能大幅下跌,供应增加以及全球需求恶化点燃了投资者担忧情绪。
有鉴于美国石油库存超预期增加,加上生产水平创
周五(16日)亚市,油价于四个月低位附近徘徊,昨日暴跌4.7%,本周周线可能大幅下跌,供应增加以及全球需求恶化点燃了投资者担忧情绪。
有鉴于美国石油库存超预期增加,加上生产水平创历史新高,交易商认为,全球最大燃料消费国的石油供应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样紧张。
需求方面,尽管美国燃油需求稳定,惟亚洲和欧元区的一系列疲弱经济指标抵消了美国积极的势头。
此外,市场对美国加息的不确定性也再度升温,数据显示,尽管通胀于10月份放缓,惟零售支出保持稳定。
连串的负面消息拖累原油价格连续四周下跌。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于最近的报告中写道:「今年余下时间的石油供需平衡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样紧张,这种情况已经愈发明显。高于预期的供应已经侵蚀了2023年第四季度供应赤字的预期。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预计在2024年第一季度将重返供应过剩状态。」

沙特与俄罗斯减产成焦点

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此前为提振油价宣布了一系列减产措施,然而近几个月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其他成员国仍在增产。
目前焦点转向即将于11月26日举行的OPEC会议。会议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预计现行200万桶/日的减产措施延长到2024年。
两国最近誓言将维持减产至2023年底。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越来越有可能的是,沙特将把其每天额外自愿减少的100万桶产量延续到明年年初。这样做将有助于消除供应过剩预期,为市场提供一些支持。」

地缘风险溢价消除,日后中国进口可能减少

另一方面,人们对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可能扩大至整个中东地区的担忧缓解,也拖累了原油下跌。现在的情况显示,这场冲突对中东供应的影响甚微,交易员因此削减了风险溢价。
同时,数据显示,尽管中国10月份的石油进口量保持稳定,惟国内库存的大量增加引发了对未来几个月进口需求放缓的担忧。
过去一个月,中国炼油厂的原油加工量也出现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