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反政府武装扩大攻势,缅士兵逃入印度

2023-11-15 18:14:47 外汇天眼
近日,缅甸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简称民地武)与反军政府的人民防卫军,在全国各地扩大针对军方的攻势。如今缅军在北部、东北部、西部和东部都面对攻势,部分缅军军人还逃到印度向当

近日,缅甸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简称民地武)与反军政府的人民防卫军,在全国各地扩大针对军方的攻势。如今缅军在北部、东北部、西部和东部都面对攻势,部分缅军军人还逃到印度向当地警方投降。

 

 

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法尔康村附近的印缅边境缅甸一侧 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称,数十名武装分子已占领毗邻印度米佐拉姆邦(Mizoram)的两个军营,下一步是寻求控制缅印边境地区。

路透社报道,缅甸少数民族地方武装钦民族阵线(Chin National Front)副主席隋卡(Sui Khar)称,11月13日凌晨4时,约80名武装人员对钦邦利考达尔(Rihkhawdar)和哈马维(Khawmawi)的军营发动袭击,经过几个小时的战斗后控制了这两地的军营。

缅甸钦邦与印度米佐拉姆邦接壤,隋卡说,他们的目标是夺下对缅印边境地区的控制权。“我们将继续前进,从村庄到城镇,再到首都。”

米佐拉姆邦警官赫纳姆特(Lalmalsawma Hnamte)指出,战斗结束后,共43名缅甸军政府士兵向印度警方投降,在当地避难,警方会等候中央政府指令处置。

在钦邦以南的若开邦,若开军14日继续对当地缅军发起攻击,并占领了钦卡利镇(Chinkhali)的边境警察哨所。报道称,若开邦和钦邦本周成为新战线后,有数千人逃往米佐拉姆邦。
在缅甸西部与印度米佐拉姆邦接壤的钦邦,钦民族阵线副主席崔卡尔告诉路透社,星期一(11月13日)凌晨4时(新加坡时间星期一凌晨5时30分)左右,约80名武装人员对钦邦利考达尔(Rihkhawdar)和哈马维(Khawmawi)的军营发动袭击,经过几个小时的战斗后控制了这两地的军营。
崔卡尔说,他们的目标是夺下对缅印边境地区的控制权。“我们将继续前进,从村庄到城镇,再到首都。”
米佐拉姆邦警员赫纳姆泰说,星期一的战斗结束后,43名缅甸士兵向印度警方投降,目前在米佐拉姆邦避难。赫纳姆泰也说,警方还在等待新德里的指示,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将投降军人遣返缅甸。
路透社报道称,钦民族阵线获得米佐拉姆邦当地人的支持,因为他们同属一个种族。此外,有数以万计的钦邦平民逃到米佐拉姆邦躲避战火,包括钦邦的地方政府官员和议员。
在钦邦以南的若开邦,若开军星期二(14日)继续对当地缅军发起攻击,并占领了钦卡利镇(Chinkhali)的边境警察哨所。
若开军星期一在拉代当镇(Rathedaung)、貌夺镇(Maungdaw)和敏比亚镇(Minbya),与缅军发生冲突,双方有16人战死。
拉代当镇一名居民星期二告诉路透社,当地一条街道遭炮火袭击,军队已进入该镇,人们已经逃离。
缅甸军政府星期一开始在若开邦首府实兑市(Sittwe)实施宵禁。居民被令不得在晚上9时之后离开家,商家必须在晚上8时30分之前关门。有居民说,实兑市星期二戒备森严,警察封锁了通往机场和当地法院的道路。
在缅甸东部与泰国接壤的克耶邦,克伦尼民族保卫军在克耶邦首府垒固(Loikaw)附近与军方交战。克伦尼民族保卫军主席昆贝杜说,他们的目标是拿下这个东部重镇,但缅军顽强抵抗,至少发动了三次空袭。
在缅甸东北部的掸邦,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和德昂民族解放军继续攻击当地的缅军据点。

民地武已攻下百余军事据点,敏瑞:若处理不力缅或分裂

10月27日,缅北多个民地武发起“1027行动”,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协调,向缅军发动攻势,至今已攻下100多个军事据点和数个城镇,包括与中国云南省接壤的清水河(Chinshwehaw)和勐古镇(Mong Ko)等。
缅甸军政府正面临自2021年政变以来最严峻的挑战。缅甸代总统敏瑞日前警告,军方和民地武爆发的严重冲突若处理不力,缅甸可能四分五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