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感觉到美联储加息即将结束,投资者重新审视高派息股

2023-07-25 14:24:33 外汇天眼
一些投资者正在重新审视派息丰厚公司的股票,因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即将结束加息周期的预期升温。这一轮升息周期已将债券收益率提升至近20年来最高。
美联储这
一些投资者正在重新审视派息丰厚公司的股票,因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即将结束加息周期的预期升温。这一轮升息周期已将债券收益率提升至近20年来最高。
美联储这轮加息堪称一代人以来最为激进,将短期公债收益率推至5%以上的2007年以来高点,令追求收益的投资者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10年之后有了更多选择。这给市场上许多受欢迎的高派息股票带来压力,本来当利率远低于现在时,投资者会积极买入这类股票。
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不太可能进一步加息,一些投资者表示,高派息股票开始再次变得有吸引力,因为他们要在公债收益率走低时寻找获得收益的机会。
“美债5%的利率似乎并不能长久,这将有助于那些拼收益率的资产类别减轻压力,”富达投资全球宏观总监Jurrien Timmer表示,“从维持回报来说,高派息股票非常有吸引力。”
根据理柏数据,在截至7月19日的两周内,规模为117亿美元的ProShares 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ETF录得资金净流入达3,300万美元,为1月份以来最大的两周增幅,从中可以看出市场对高派息股票的兴趣初步复苏。
该基金追踪过去25年来增加年度股息的公司,今年以来净值增加约7.5%,而标普500指数涨幅接近19%。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调查中44%的全球基金经理表示,他们现在预计高派息股票的表现将优于低派息股,比上个月增加了9个百分点。
Timmer越来越关注金融和能源股,押注这两个行业都将受益于他预计即将到来的经济软着陆。
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的产品管理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总体而言,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对投资者的慷慨程度有所下降,部分原因是油价下跌迫使能源公司削减派息。
该公司的数据显示,2023年迄今公司派息平均增加9.1%,而去年同期为增加11.8%;自今年年初以来,有14家公司暂停或降低了派息,多于一年前的四家。
不过Silverblatt称,投资者正在寻找派息股,作为今年总回报的来源,因为他们预计债券收益率可能会下降,而股市将继续上涨。
他表示:“如果你现在买入派息股,那么你就在承担这种风险,因为你认为市场上涨的可能性很高。”
派息股具有吸引力的另一个原因是,市场涨势从今年大部分时间领涨的大型科技股和成长型股扩大到其他领域。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类股和金融类股本月分别上涨5.7%和5.6%,而整体指数的涨幅为2.5%。
“如果对经济衰退的预期稍微减弱,那么市场上受到青睐的股票范围将扩大至一些派息股,这些股票直到几周前才真正参与股市涨势,”Advisor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Cliff Corso表示,“我们认为,随着美联储接近升息终点,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
Corso正在诸如金融板块等估值较低的周期类股中寻找派息股。
不过,一些投资者对经济软着陆是否对派息股特别有利持怀疑态度。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Bryant VanCronkhite正在寻找那些寻求通过收购来增加营收的公司,他认为收购比向股东返还股息更好地利用了资本。
他表示,“我们正在寻找的公司收益率可能不是最高的”,但由于盈利基础较大,“未来有能力提高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