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Chainalysis:2020年加密勒索软件攻击飙升311%

2021-01-25 18:03:17 外汇天眼
区块链研究公司Chainalysis的一份新报告显示,2020年,非法活动占所有加密货币交易量的0.34%。而2019年,非法活动约占交易量的2%。总体而言,与加密货币相关的犯罪数量在减少。

区块链研究公司Chainalysis的一份新报告显示,2020年,非法活动占所有加密货币交易量的0.34%。而2019年,非法活动约占交易量的2%。总体而言,与加密货币相关的犯罪数量在减少。

Chainalysis研究主管Kim Grauer对CNBC表示,从2019年到2020年,“与非法实体相关的活动所占份额显著下降”。

Grauer解释说,这种下降可能是因为人们对典型的加密骗局的意识增强了。例如,庞氏骗局PlusToken在2018年从受害者手中抢走了逾20亿美元,引起了国际社会对加密货币犯罪的关注。OneCoin计划也是许多国际新闻报道的主题。

然而,随着公众变得越来越聪明,黑客也变得越来越狡猾。因此,加密货币领域正从传统的匿名黑客转向更具操纵力的犯罪角度。

例如,Chainalysis发现,从2019年到2020年,勒索软件攻击的数量同比增长了311%。勒索软件是一种被设计用来入侵电脑盗取数据,然后要求支付赎金来归还数据的软件。这些支付通常用比特币支付。

这一增长的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在家工作的员工人数激增。

虽然在家办公已经成为一种必要,但在家办公的员工并没有像他们在公司那样的网络安全措施。

Kim Grauer告诉CNBC,“就活动增长而言,勒索软件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类别,”他补充说, “暗网市场活动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暗网市场是指在互联网上销售非法毒品、儿童色情以及其他非法产品和服务的地方。由于其匿名性,加密货币也经常在暗网市场上使用。

虽然与加密货币相关的犯罪数量总体上正在下降,但加密货币仍未能摆脱其在一些高层人士中的坏名声。

事实上,上周,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我们知道加密货币可以被用于资助恐怖主义、促进洗钱和支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美国和国际金融体系完整性的恶意活动。”

耶伦说:“我认为,我们需要仔细研究如何鼓励将其用于合法活动,同时减少其用于恶意和非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