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万华化学收购烟台巨力获批 引发万华化学“垄断”担忧

2023-04-11 14:46:52 外汇天眼
万华化学拟将烟台巨力收购,目前已经获得了申报的批复,得到了烟台巨力的控股权,一般将烟台巨力控股后,万华化学把自身的竞争者也消灭掉了一个,但同时也引发了外界对其会有垄断情况

万华化学拟将烟台巨力收购,目前已经获得了申报的批复,得到了烟台巨力的控股权,一般将烟台巨力控股后,万华化学把自身的竞争者也消灭掉了一个,但同时也引发了外界对其会有垄断情况的深刻担忧。所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要求此次收购完成之后,但是产在量售价和研发创新等众多方面都要做出一定具有限制情况的承诺。

万华化学收购烟台巨力获批万华化学收购烟台巨力获批

烟台巨力目前是TDI的供应商,当前国内仅仅只有6家,万华化学则是TDI以及MDI整个行业的龙头类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极少数在MDI领域当中可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并且企业当中实现自主生产的中国企业,技术壁垒方面较深,也因为这种情况使得这家企业在利润方面是较为稳定深厚,并且可以长期持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