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从盘面情况分析预测当天走势

2021-01-21 18:11:30 外汇天眼
股市投资过程中,那些有经验的、比较成熟的股民会利用当天开盘的走势来预测当天的大盘走势,这种看盘技巧并非每天两天就能养成,需要投资者有很敏锐的看盘眼光,有很强的理性分析能

股市投资过程中,那些有经验的、比较成熟的股民会利用当天开盘的走势来预测当天的大盘走势,这种看盘技巧并非每天两天就能养成,需要投资者有很敏锐的看盘眼光,有很强的理性分析能力,在分析过程中几乎没有感情色彩。那根据盘面情况分析预测当天走势的具体技巧有哪些?

第一个是开市分析。这之前要确定的是开盘价的性质,前盘若高开的话,说明股票市场人气旺盛,筹码争夺心理占主导地位,是向好的趋势。但如果股票价格过高,将会导致投资者前一日买进获利丰厚,出现过高的获利回吐;如果股票价格过高,则表明市场情绪平静,多空双方都没有恋战的意图。

如果低开,表明获利回吐的投资者已经等不及了,行情有转坏的趋势。但是,如果是在底部突然高开,且高开幅度较大,此时往往是多空双方的力量在本质上发生逆转,因此在回补时,更适合补仓建仓。

如果在底部大幅低开多数是空头力量的重击,构成了见底的机会;如果在顶部低开则说明人气不旺,是股市的弱势表现,尽管后市有反弹,但基本上是一路下跌。

此外,多头为了达到平盘的目的,往往会在开市后抢进,而空头为了达到出货的目的,也会蓄意抬高股价,因此会造成开市后急涨,这种情况在强势股中很常见。弱市中,多头会因为想吃便宜货,会在开盘时向下砸盘,空头胆战心惊地抛售,进而导致开盘后股价急跌。因此说,开盘前10分钟左右,股票市场的表现对投资者判断股票市场本质非常有利。

投资人看重开盘价的第一个10分钟,是因为可以花钱小赚,第二个10分钟多空双方入市,开始调整,是投资人买进(卖出)的一个转折点;第三个10分钟会因为交易者的增加,买卖盘与实际情况比较接近,可信度高,并且这段时间的走势基本上将全天的行情都打好了。

【技巧总结:】    

一、开市时,若股价先升后降,说明多头力量较强,说明当日行情趋势向好的可能性较大,日k线有可能收阳;

二、如果前30分钟直线上扬,说明多头力量强劲,有很大可能后市会向上,有90%的可能收阳线,此时建仓的好机会是回补。(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