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银行放款前会二次查征信吗 看完内容就明白了

2022-09-16 15:24:50 外汇天眼
银行贷款优惠政策比较多,而且贷款利率成本较低,因此对于有资金需求的用户来说,是最好最快筹集资金的方式,一般银行贷款都会查询借款人征信,那么银行放款前会二次查征信吗?下面来看

银行贷款优惠政策比较多,而且贷款利率成本较低,因此对于有资金需求的用户来说,是最好最快筹集资金的方式,一般银行贷款都会查询借款人征信,那么银行放款前会二次查征信吗?下面来看介绍。

1、消费贷款

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消费贷款,贷款资金主要用于消费方面,银行一般是不会进行二次查征信的。

首先是因为消费贷款的额度并不算高,大部分借款人能够申请到的消费贷款额度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下。对于银行来说,10万元以下的贷款额度并不算高,不至于花费较大的人力和物力去二次审查借款人的征信。

其次是因为消费贷款从审批到放款的速度比较快,一般当天就能完成放款。如果出现资料出错等情况,一般也就三天之内完成放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借款人的个人征信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二次审查并不是很有必要。

2、房贷、抵押贷款等大型贷款

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房贷、抵押贷款、经营贷款、担保贷款、汽车贷款等比较大型的贷款,贷款资金通常都超过了10万元,那么银行就很有可能会二次查征信了。

贷款额度越高,借款人逾期的风险性也就越高。为了降低贷款逾期的风险,银行会对借款人的征信格外的重视,在审批时间超过7天的情况下,大部分金融机构都会选择二次查询借款人的个人征信。

尤其是房贷,会在放款后的三个月内进行贷后管理。所谓的贷后管理,其实就是查询借款人的资金使用渠道和个人征信报告。

很多借款人会担心,如果银行二次查询自己的个人征信,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个人征信记录?

这个无需担心,银行贷后管理查询借款人的个人征信,属于正规流程。

贷后管理主要是为了进行风控,因此征信报告中有贷后管理是不会影响到征信的。影响征信的记录,目前已知的是查询次数过多、有逾期贷款记录、有逾期信用卡记录等。

如果银行在贷后管理时,发现借款人征信上产生了一些金融方面的变化,比如有大额负债增加、其他贷款产品逾期等,就会直接影响到当前贷款审批的结果。建议大家在贷款放款之前,一定不要多头借贷,或者为他人做担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