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没有货币战争,只有财富战争

2021-01-21 12:17:09 外汇天眼
货币战争的本质是财富战争。

第一,任何一个国家,每年新增货币只占国民收入的3%。
第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有自己的货币。所以美元化是极其有限的。
第三,只要货币主权存在,美国

货币战争的本质是财富战争。

第一,任何一个国家,每年新增货币只占国民收入的3%。

第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有自己的货币。所以美元化是极其有限的。

第三,只要货币主权存在,美国就不能在全球范围内单方面实行货币美元化。

第四,世界各国一直在美国从事外汇储备资本化(购买美国的各种资产)。没有哪个国家蠢到把所有外汇储备美元化。中国没有将所有外汇储备都以美元计价。

第五,中国可以使人民币自由兑换,从而使其在世界范围内以人民币为导向。通过这种方式,中国政府还可以获得世界上部分人民币的SEINIORAGE或通货膨胀税。但中国政府获得的额外收入取决于人民币的通胀率与世界主要硬通货的通胀率之比。如果人民币通货膨胀率高,世界各国很少会持有人民币。基于此,中国政府不会获得太多人民币的铸币税或通货膨胀税。

第六,全球持有部分美元或者全球部分美元化是美国经济繁荣和长期繁荣的体现。

第七,每个国家的年通胀率都在20%以上,世界将回归金(银)本位。在这一点上,货币战争就更难谈了。

第八,我们不妨把各国之间的货币战争或货币竞争的状态复制到一个大家都可以发行自己的货币的状态(这是哈耶克关于货币去国有化的伟大命题),然后再来思考。

第九,如果把货币定义为M3、M4、M5,那么货币包括所有货币、定期存款、股票期货、房地产、物质资本、人力资本、自然资源等等。这样看来,货币战争其实是一场经济实力的战争。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