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突发!近期一团伙假冒XM实施诈骗,已有200多人被骗

2022-08-04 21:31:28 外汇天眼
  近日,在外汇天眼,客服人员收到大量针对交易商XM的投诉,且投诉内容都不是小事,用户的投诉内容都是在该平台无法出金。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与XM官网人员取得了联系,据XM官

  近日,在外汇天眼,客服人员收到大量针对交易商XM的投诉,且投诉内容都不是小事,用户的投诉内容都是在该平台无法出金。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与XM官网人员取得了联系,据XM官网人员反馈,用户提交的账号,XM查无此用户。

  随后根据工作人员的调查,确证该平台为假冒XM的诈骗平台,现已有200多人被骗。

图片

  诈骗经过

  

  根据工作人员了解,用户大多是在去年8月左右接触到这个平台,平台通过线下拉人的方式,拓展自己的业务,用户也大多数是被熟人推荐,以至于入金该平台。

图片

  用户经人介绍之后,就会收到一个二维码,下载一个app,在该app进行账号注册以及交易。而入金方式是在欧易上购买USDT,然后充值到一个充值地址上面,在开户页面就可以看到金额。

图片

  用户每天晚上交易,第二天在app里面交托管费百分之四十,剩下的就是盈利。最早用户出金第二天可以到,之后出金5个工作日才能到账,大概在7月25日左右,骗子发了一个消息,声称由于平台被怀疑洗黑钱,账户被冻结了,暂时无法出金,而用户的资产也直接变成白板了!

  

  图片

  XM官方回复

  在接到用户投诉之后,根据用户的资料,我们工作人员也向XM官方进行了求证。

  我们将用户提供的资料发给了XM官方,得到以下确认:

  1.骗子的提供的app并非XM平台的软件。

图片

  2.XM并没有提供托管服务。

图片

  3.给用户发送邮件的邮箱也全部都是假的。是个人账号,并非他们的企业邮箱。

图片

  我们能看到这个平台和XM没有关系。

  为什么用户会被骗?

  

  现在,我们已经能确证,这是一群假冒XM的诈骗团伙。那为什么这伙骗子明明只有一个虚假平台,却有这么多人被骗?

  1.资金盘骗局

  根据用户提供的资料,这伙骗子采用的常见的拉人头方式,因此起初,用户能够盈利出金,也正是在巨大收益面前,不少人选择入金。而忽略去严格审查平台的真实性,而一旦入金,就算意识到是诈骗,也会继续帮助推广,想让新用户接盘。

  2.缺乏专业的外汇知识

  在受害者中,有不少对外汇并不了解的用户,有些甚至不知道MT4和MT5是什么?因此当骗子假冒XM,利用XM的牌照,信息进行诈骗,用户根据骗子提供的信息去查,也只会查到真实有效的信息。

  如何避免被骗?

  

  1.向官方求证

  大家如果碰到此类的平台,一定要谨慎求证平台的真实性。用户可以在外汇天眼搜索该交易商,各个平台的官网在外汇天眼的交易商页面即可查询到,用户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和官方取得联系,求证平台的真实性。

图片

  2.在外汇天眼进行查询

  针对假冒骗局,通常向官方核实,就能识破这类骗局,但市面上还是有不少黑平台,这类平台本身就是黑平台,用户更要小心核实平台资质,用户同样可以在外汇天眼搜索该交易商,参考相关数据资料进行审核,避免遇到黑平台。

  结语

  

  现在已经被骗的用户需尽快报警处理,与此同时,投资者们也需要引以为鉴,在入金平台时一定要进行严格的审核,在外汇天眼查一下该平台,对于低评分平台,一定要远离,避免遭遇黑平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