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何从盘口变化中获得强庄控盘股

2021-01-20 09:37:49 外汇天眼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股票分析软件,所以也就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股票分析越来越有研究,有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还可以利用盘口变化来找强庄控盘股,并从中获得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股票分析软件,所以也就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股票分析越来越有研究,有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还可以利用盘口变化来找强庄控盘股,并从中获得赢利。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下如何从盘口变化中获得强庄控盘股。

在股票市场时常会出现个股分化现象,一般在此时聪明的投资者就开始寻找强庄控盘个股,操作这类股票既可能是机会,也有可能是陷阱,所以需要投资者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以下就来和大家分享几种情况:

一、大幅跳空高开

有些个股在第一天并没有涨停,但在第二天却大幅度跳空高开。一般这是由两种情况引起的:一是庄家试盘动作,目的是看上方的抛盘数量;二是庄家吸引投资者注意力,达到自己的出货目的,这时股价就可能会高开低走。

在临近收盘时开始放量打压,变现在日k线图上就是长阴线,第二天就轻松涨回,即震仓洗盘行为。若此时30日均线上升趋势明显,其股价涨幅并没有多大,我们就可以断定是庄家的震仓打压行为,以此来收集低筹码。

二、盘中呈45上扬的上涨趋势,日k线是连续小阳线,在盘中也会偶尔出现跳水现象,形成钓鱼竿走势,这类股票投资者最好不要投资;

三、无理由异常放量。这种情况一般被认为是盘中换仓的情况,其盘口同时出现数千手的巨大买卖盘,日交换率达到20%以上,但股价明显滞后。其实,这是庄家故意伪造的交易量放大现象,目的是吸引散户买盘。此时,投资者就要仔细观察30日均线是不是处于上行,OBV指标是不是上扬趋势,若这两个条件都不具备,就坚决不参与投资。

四、放巨量跳空高开

有的股票开市时最低跌了5个百分点,开盘集合竞价成交的股票超过百万股,这说明庄家尚未出局,正准备拉高,而此时的跳空低开实际上就是震仓洗盘行为;(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