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一周展望】:关注澳洲联储与英国央行决议、非农就业报告

2022-08-02 15:37:38 外汇天眼
  FOMC上周没有给市场一个痛快,本周轮到澳洲联储与英国央行做出货币政策决策。除此以外,本周财报季将继续推进。另外,不要忘了非农就业报告和OPEC+会议。
  FOMC上周加息75

  FOMC上周没有给市场一个痛快,本周轮到澳洲联储与英国央行做出货币政策决策。除此以外,本周财报季将继续推进。另外,不要忘了非农就业报告和OPEC+会议。

  FOMC上周加息75个基点,同时承认,未来利率决议将在每次召开会议时看具体情况而定。本周轮到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召开政策会议,做出利率决议。市场预测两者都加息50个基点。

  上周财报方面,亚马逊和苹果的业绩振奋人心而英特尔和Meta的业绩不及预期,沃尔玛也下调指导意见。本周财报季继续推进,会延续这样良莠不齐的结果吗?

  本周还是非农就业周。美联储加息的主要倚仗还是国内劳动力市场强劲,如果本周揭晓的就业数据弱于预期,是否促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OPEC+本周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应当上调9月产出配额。

  FOMC

  FOMC上周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75%上调至2.50%。FOMC在声明中承认,支出与产出弱于预期,但就业增长依然活跃。美联储将弱于预期的数据放到一边,反而声称预计继续加息。但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接下来的决议将基于数据表现,在每次召开会议时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具体分析。鲍威尔一方面表示,再一次以“不同寻常”的气势大幅加息可能符合形势发展,另一方面又指出,随着利率水平上升,约束力增强,放慢加息步伐的做法可能也是明智的。他否认了美国经济衰退的说法(虽然按教科书的定义,“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即为经济衰退)。所以,美联储目前看数据脸色。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强劲增长,美联储可能延续加息决策。但如果劳动力市场出现裂痕,美联储可能踩下刹车。

  澳洲联储

  澳洲联储预计加息50个基点,至1.85%。委员会在上次会议上表示,正竭尽全力推低通胀。委员会还指出,就业处于50年最强劲的状态。所以,今后可能继续加息。澳大利亚在7月26日公布二季度CPI数据,显示表面年率“仅仅”上涨6.1%,低于6.2%的预期值,高于5.1%的前值。澳大利亚PMI综合指数自52.6的前值跌至50.6。这些数据削弱了之前有关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周四召开会议时料加息50个基点,至1.75%。7月20日公布的最新CPI表面数字显示,6月通胀年率上涨9.4%,高于5月的9.1%。委员会在上次会议上仅加息25个基点,但指出必要时将采取“有强力的”行动,推低通胀。英国央行当时还表示,预计通胀率在10月升至11%以上,并且预计成长在预测期的上半期放慢。7月制造业PMI自52.8跌至52.2,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点。请留意声明措词,观察委员会是否担心利率政策会将经济拖入衰退。

  OPEC+

  OPEC+本周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应当上调9月产出配额。消息人士表示,该组织的成员国可能同意维持9月产出配额或小幅上调。这样的决定可能令美国总统失望,后者在几周前刚刚访问沙特阿拉伯,游说其增产。但随着衰退担心浮出水面,加上OPEC+无力完成当前产出配额,不要期待该组织会大幅增产。

  财报

  上周发布财报的科技巨头,表现良莠不齐。亚马逊、谷歌、苹果看好前景,而Meta令人失望。沃尔玛也下修指导意见,主要原因在于为改善库存而展开的调价策略。与此同时,英国银行的业绩令人惊艳。本周将有新一轮业绩报告出炉,比如PayPal、Airbnb和 Rolls Royce。详细名单如下:

  HSBC, AMD, PINS, PYPL, ABNB, SBUX, CAT, BP, NVO, TM, CVS, MRNA, COKE, AMGN, TWLO, LLY, BABA, COP, LYFT, UBER, RYCEY

  经济数据

  上周经济数据的重点在负增长的美国GDP报告(美国陷入技术性衰退)。8月徐徐拉开帷幕,数据继续揭晓。中国将在周末公布PMI报告,美国将揭晓ISM数据,而新西兰、加拿大和美国都将发布就业报告。目前对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测值是新增25万。结果会差于预期吗?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如下:

  本周重点关注:纳斯达克100指数月图

  来源: Tradingview, Stone X

  7月结束,7月月图也将成形。本月可供重点关注的图表非常之多,但纳斯达克100指数似乎脱颖而出。6月终了时,交易者抛弃该股指,致其收于2020年10月以来最低点。但在7月期间,该大型科技股指形成看涨吞噬K线,即7月K线的实体超过6月K线的实体,发出看涨信号。上档第一阻力在当前价位略高处的13225.17,那是2021年11月高点到6月低点行情的38.2%回档位。如果攻克,价格可以摸至5月高点13556.67、前述行情的50%回档位13901附近。但如果8月调头向下,第一支撑位在比较遥远的7月低点11366.07,如果失守,可能跌至6月低点11037.21。接下来可能跌至2020年3月低点到2021年11月高点行情的61.8%回档位,即10589.22。

  本周继续上演央行剧本,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料双双加息50个基点。请留意各自的声明,观察是否有关于进一步加息(或暂停加息)的暗示。另外,OPEC+于周三召开会议。该组织届时将增产吗?最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周五揭晓。美联储加息的信心来自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如果就业数据弱于预期,有没有可能动摇这样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