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 全球货币政策收紧 金价触及逾一周高点

2022-07-25 10:13:53 外汇天眼
  黄金价格连续第二天上涨,并在周五创下一周以来的新高。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为避险金属提供了一些支撑。
  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趋势可能对无收益

  黄金价格连续第二天上涨,并在周五创下一周以来的新高。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为避险金属提供了一些支撑。

  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趋势可能对无收益的黄金/美元构成阻力。

  周五,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延续隔夜从1680美元区域的强劲反弹,或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势头将黄金/美元推高至一周高点,在北美交易时段在1737美元附近。尽管如此,任何有意义的上涨似乎仍然难以实现,这让积极看涨的交易员有理由保持一定的谨慎。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支撑了金价

  对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持续担忧成为支撑避险黄金的关键因素。在周五发布了令人失望的欧元区PMI数据后,这种担忧再次浮现。事实上,标普全球/BME研究的制造业活动初步报告显示,德国和法国的商业活动在7月份加速下滑。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提供了额外的支撑

  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反映出人们对日益恶化的经济前景的担忧日益加剧。周四公布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也显示出经济趋势恶化的迹象。这反过来又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拉低至两周多来的最低水平,这被视为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的另一个因素。

  激进的央行们限制上涨

  尽管如此,主要央行可能采取更积极举措抑制通胀飙升的前景,可能会阻止交易员大举押注无收益的黄金。欧洲央行(ecb)追随全球紧缩趋势,周四自2011年以来首次上调官方利率。欧洲央行宣布大幅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在未来的会议上进一步收紧政策。

  此外,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三的强硬言论增强了市场对8月升息50个基点的押注,这将是1995年以来最大升息。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也将在7月26-27日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此外,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本周早些时候表示,需要提高利率,以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

  黄金价格技术展望

  金价目前已突破每盎司1710 - 1712美元的直接阻力位,并有望进一步攀升。尽管如此,随后的任何上涨都可能吸引一些位于1745美元至1746美元阻力区间附近的卖家。反过来,这应该会限制黄金/美元在1752美元附近的涨幅,这应该是一个关键点,并有助于确定方向性走势的下一阶段。

  另一方面,1712 - 1710美元的前期阻力位突破点现在似乎抑制了短线下行,然后是1707美元区域和1700美元整数关口。如果有说服力地跌破后者,将表明反弹尝试已经失去动力,并引发新一轮抛售。金价随后可能回落至今年以来的低点,在周四触及的1680美元区域附近,最终回落至1670美元水平区域附近的下一个相关支撑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