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银行从业资格证考几门 报考条件有哪些

2022-07-18 17:49:27 外汇天眼
现在社会上面有不同的行业,因此也就有不同类型的职工。不过,某一些行业是需要一定的标准才能从业的。也就是说需要通过考试获取相关的证书。比如,银行行业。那么,下面看下银行从

现在社会上面有不同的行业,因此也就有不同类型的职工。不过,某一些行业是需要一定的标准才能从业的。也就是说需要通过考试获取相关的证书。比如,银行行业。那么,下面看下银行从业资格证考几门?

想要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需要报考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两门科目,取得考试合格成绩。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包括公共基础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专业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

此外,银行从业资格证是人员从事银行相关工作时需要具备的证件,报考条件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大专以及以上学历。具体的条件可以咨询一下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