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分析师:比特币本次暴跌可能源于Coinbase宕机

2021-01-18 09:38:37 外汇天眼
比特币在上周飙升至历史新高后出现剧烈回调。周一上午,比特币暴跌至3万美元,相比4.2万美元的高点下跌超过25%。目前比特币已重回3.5万美元附近。分析师表示,随着购买量的增

比特币在上周飙升至历史新高后出现剧烈回调。周一上午,比特币暴跌至3万美元,相比4.2万美元的高点下跌超过25%。目前比特币已重回3.5万美元附近。分析师表示,随着购买量的增加,比特币价格出现反弹。

尽管比特币仍可能处于牛市,但许多市场参与者因市场突然崩盘遭遇重创。ByBt的数据报道,链上分析师Willy Woo对比特币本次暴跌进行了解释。他表示,比特币市场的巨大回调可能是由于Coinbase宕机导致算法交易员/机器人无法正常工作。

他解释称,现货市场抛售是从3.8万美元左右开始,然后Coinbase出现故障,无法登记买单,导致其价格比其他公司低350美元,这拉低了期货交易所用于计算杠杆融资率的指数价格,对投机市场造成了破坏。

虽然比特币已经停止下跌,Coinbase也恢复正常运行,但顶级平台的比特币融资率仍然过高。一些人认为,受融资率的影响,比特币的处境尚不不明朗。不过鉴于市场购买量增加,分析师开始再次倾向于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