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老人种菜送子女致1死3中毒土里有毒鼠强 来源尚未查清

2022-07-06 15:52:05 外汇天眼
资料显示,毒鼠强,系一种有机化合物,不溶于水,属于神经毒素,有剧毒,能引起二次中毒及环境污染,是我国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农药。据消息,老人种菜送子女致1死3中毒,土里还有毒鼠强,这到

资料显示,毒鼠强,系一种有机化合物,不溶于水,属于神经毒素,有剧毒,能引起二次中毒及环境污染,是我国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农药。据消息,老人种菜送子女致1死3中毒,土里还有毒鼠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蔬菜蔬菜

熊婆婆在一块空地上种了蔬菜,每隔两三天就会把应季蔬菜送到儿女家中。但令熊婆婆没想到的是,吃了自己种的菜后,大儿媳、二儿媳、三女儿、三女婿体内均查出有毒鼠强成分,三女儿还因此不幸身亡。熊婆婆的亲属表示,现在家人寸步不离地守在老人身旁,就怕极度内疚的她趁人不备轻生,我们劝她,错不在她,罪魁祸首是含毒鼠强的土,但她听不进去。

在医院确诊4人为毒鼠强中毒之前,汉川警方已展开缜密调查。初步调查后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土壤里有毒鼠强成分,地上长的汉菜根茎、炒熟的汉菜里都检出了毒鼠强成分。对于新扩菜地里为何出现毒鼠强的成分,民警表示,这些均需要环保部门介入,警方已将此事反馈给当地环保部门。而孝感市生态环境局汉川市分局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回应称,土壤里有毒鼠强成分,不归该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