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香港交易所为结算参与者推出VAR平台

2022-06-14 17:48:06 外汇天眼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今天(香港交易所)宣布,其旗下证券市场推出全新交易后服务VaR平台,同时引进组合按金计算方法。
  VaR平台的主要特点是因应个别股票波幅而厘定按
screenshot-20220614-121441.png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今天(香港交易所)宣布,其旗下证券市场推出全新交易后服务VaR平台,同时引进组合按金计算方法。

  VaR平台的主要特点是因应个别股票波幅而厘定按金要求,而非像以往所有证券划一按金比率。新的按金计算模型大大增强证券结算所的韧性,符合不断变化的国际监管标准,同时提高透明度和市场参与者的成本效益。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庄博礼表示:香港交易所致力按照全球最佳惯例,营运稳健和有韧性的市场。今天非常高兴地宣布推出我们另一个市场优化项目VaR 平台。平台的新按金计算方法增强了我们的韧性并提高资本效率,通过节省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保证金支出,以支持我们的结算参

  与者。我们将继续与伙伴及持份者合作,探究提升市场的韧性和吸引力,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VaR平台适用于所有为香港交易所市场的证券交易进行结算的结算参与者,平台采用最新的按金及压力测试模型计算按金及储备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