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SIC指控澳新银行涉嫌夸大账户余额及不当收费

2022-05-30 15:04:52 外汇天眼
  ASIC已在联邦法院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 (ANZ) 提起民事处罚程序,指控其在信用卡账户中的可用资金和余额方面误导其客户。
  ASIC称,在2016年5月至2018年1
screenshot-20220530-131144.png

  ASIC已在联邦法院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 (ANZ) 提起民事处罚程序,指控其在信用卡账户中的可用资金和余额方面误导其客户。

  ASIC称,在2016年5月至2018年11月期间,大约165750名澳新银行客户因账户余额不正确而从信用卡账户中提取或转账款项,包括在澳新银行网站、澳新银行应用程序和ATM上被收取了现金预支费和利息。ASIC还声称ANZ未充分解决问题,客户继续受到影响。

  ASIC副主席Sarah Court表示:“我们担心,长期以来,澳新银行夸大了信用卡账户的可用资金和余额,但仍向依赖这些信息的客户提款时收取费用和利息。在某些情况下,客户被收取数千美元的费用,而每个受影响账户的平均现金预支费和利息为47美元。这种所谓的不当行为是由于澳新银行内部的系统错误以及缺乏全面解决这些问题的努力的结果。我们说澳新银行至少从2018年就意识到了非法收费,而且问题今天仍然存在。”

  ASIC声称澳新银行:

  在2016年5月至2021年9月期间,作出虚假或误导性陈述,声称如果客户的“当前余额”和“可用资金”在贷方,客户可以提取当前余额而不会产生费用或利息;

  自2021年9月24日起,从事具有误导性或欺骗性的行为,声称在客户的“余额”或“资金”金额为贷方的情况下,客户可以提取余额而不会产生费用或利息;和未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其澳大利亚信贷执照授权的信贷活动得到有效、诚实和公平的参与。

  尽管截至2018年11月17日,澳新银行已为受影响的客户提供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补救措施,但问题仍在继续。ASIC正在寻求法院的命令,要求对自2018年以来被错误收费的客户进行补救。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ASIC正在寻求法院的声明和罚款。 ASIC还申请要求ANZ实施系统更改的命令,以便在向客户的信用卡账户付款时,在该金额被ANZ清算之前,这笔款项不会纳入其资金或余额中。法院尚未安排第一次案件管理听证会的日期。